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手术为享天伦之乐 巨人打世锦赛希望渺茫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08: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12月24日,《NBA官方网站》专栏作家弗兰-布兰巴里撰文报道了姚明的近况,姚明透露自己要到下赛季训练营才能做好复出的准备——

  “现在我又回到了起点,我必须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漫长的恢复过程,我不能操之过急,这才是最困难的部分。”姚明说道,“我必须在心理方面调试自己,我要找到一个办法不要想得太远,只是每天醒过来之后去做当天的事情。”

  现在距离姚明在西部半决赛当中的受伤已经过去七个多月了,距离他手术也有五个月时间了。姚明仍然要拄着拐杖走路,在他没有回国之前,当他在休斯敦的餐馆吃饭时,经常会听到来自休斯敦市民的鼓励他的声音。每次姚明总是会笑着冲大家点头致意,姚明表示,“这一次,由于医生对我的脚部做了较大的手术,所以手术后我的疼痛感比以往更严重一些。我知道这次手术意味着什么,所以动手术之前,当他们拿一块布盖到我脸上的时候,我几乎喊出声来,‘不,不,不,忘记这一切’。”

  没有人愿意接受如此重大的手术,但是姚明知道,如果他不做手术,不但职业生涯可能会提前结束,而且还无法享受到日后的天伦之乐。姚明回忆道,“当时我问医生,如果不接受手术,未来我能不能与自己的孩子在场上一起打篮球。医生斩钉截铁地告诉我,那是不可能的。我想要过一种正常的生活,我想与自己的孩子一起玩篮球。所以,如果我必须做这样的手术,那为什么不现在就做,试试看能不能重返NBA呢?”

  10年前,骑士中锋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也做过类似的手术,他在手术后恢复得很好,一直征战NBA至今。不过,现在的姚明不愿去想太长远的事情,“我现在不能让自己想太长远的事。我预计自己会慢慢康复,我的感觉将越来越好,我应该到下赛季训练营的时候就会做好复出的准备了。我现在可以控制的就是做好每天的事情,然后再为明天做准备。我正在努力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到每天的康复训练当中去,同时也会找其他一些事情来保持自己对篮球的关注度和兴趣。”

  姚明征战明年世锦赛的概率很小,他所说的兴趣是投资自己的母队上海东方大鲨鱼,姚明说道,“让上海队再次成为一支胜利的球队是我的挑战,我想让他们再次获得成功,这样家乡的球迷才会再次支持他们。”

姚明将进京看CBA圣诞战:要尝尝"大棒骨"滋味
女大十八变姚明认不出 宝贝讲述与上海男篮往事
姚明初涉股市竟犹如股神 持股两年收益率恐达90倍
25就义巨星:科比暴戾遭驱 姚明热血溢怒发冲冠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