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热身赛-国足3-2逆转胜东亚 韩燕鸣杨旭处子球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8: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15点30,正在为亚洲杯预选赛积极备战的中国国家队在上海与中甲球队上海东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姜宁、杨旭和韩燕鸣的进球,国足3-2击败了对手,取得了这场热身赛的胜利。

姜宁突破防守

  明年1月6日,国足将在杭州与叙利亚队进行亚洲杯预选赛的关键一战,因此本场比赛的意义在于磨合阵型、增加队员间的默契度以及考察队员的状态。从首发阵容看,高洪波依然排出了他习惯的4-5-1阵型,郜林担任突前前锋,而来自长春亚泰的闫峰本场比赛获得了首发机会。

  比赛第3分钟,闫峰与队友配合受射门打偏,完成了国足的第一脚打门。第6分钟,郜林接到蒿俊闵的铲球突入禁区,面对东亚门将颜骏凌一脚射门稍稍偏出。第12分钟,郜林禁区内接到杨昊的传球甩头攻门,东亚门将颜骏凌出击将球得到,随后杜威的前场头球也未能破门,连续失掉几次机会的国家队似乎还没有有效地组织起来。

  第27分钟,于海前场逼得一个角球,杜威接队友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没有顶上力量,东亚队员解围,皮球恰好落在于海脚下,后者在禁区内正对球门补射结果打飞。第35分钟,姜宁拿球后直塞郜林,后者巧妙地将球横传至门前,东亚队门将未能将球拦截,皮球滑门而过,好在东亚后卫及时回追将球破坏。

  第39分钟,场面并不占优势的东亚却率先取得了进球,锋线小将朱峥嵘带球突破,他抢在杨智出击之前一脚捅射破门,杨智竟然没有做出反应,国足0-1落后于东亚。

  失球后的国足加强了攻势,很快便将比分扳平,第42分钟,国足中场起球,姜宁拿球后过人时打到对方身上,皮球又回到了姜宁脚下,随后姜宁在东亚禁区外5米处再次起脚大力射门,皮球碰到一名东亚队员身上略微变线后飞进了大门,1-1。

  半场结束,国足与东亚暂时以1-1战平。

  易边再战,高洪波替换了所有首发的11名球员。第50分钟,孙祥得球后横传中路但被对方解围出底线,国足获得左侧角球,黄博文将球直接吊向东亚禁区再次被解围,国足获得角球机会,黄博文将球开向后点但并没有队友接应。

  第60分钟,曲波右路带球突破后下底传中,杨旭中路包抄射门,皮球打在立柱上弹进球门,2-1,国足反超了比分。

  但是国足的领先优势并没有持续多久,第70分钟,张琳芃在后场拿球被东亚的战怡麟反抢成功,后者断球后果断起脚射门球进,2-2。

  第86分钟国足完成绝杀,徐洋左路下底传中,韩燕鸣中路后点包抄进球,国足3-2领先东亚。

  此后双方都没有进球,最终国足3-2击败上海东亚。

  国足上半场阵容:杨智;荣昊、杜威、赵鹏、刘建业;姜宁、于海、杨昊、闫峰、蒿俊闵;郜林

  国足下半场阵容:曾诚;孙祥、张琳芃、汪强、韩燕鸣;郑龙、黄博文、徐洋、邓卓翔、曲波;杨旭(63’毛剑卿)

责编:李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