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迪的尊严正被践踏 阿帅"复仇"让他比AI还惨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4: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2月23日报道:

  8分30秒,泰勒的出场时间创了生涯新高。麦蒂只有7分50秒,但他拿下10分3次助攻。鲜明的对比,比出的是麦蒂的悲惨——他比加盟76人之前的艾弗森还要凄惨。

  从夏天无人问津,到决绝地离开孟菲斯然后宣布退役,艾弗森在深感凄惨的同时,至少说出了心中所想:“打替补?我还不如退役。”

  而麦蒂,根本无法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他只能说他热爱休斯敦;他只能说他会在8分钟的时间里竭尽全力;在砍下10分之后被摁死在板凳上,他只能笑出声来,来掩饰自己的惆怅。

  艾弗森是为了自己的尊严,将自己逼到一种悲惨的境地。麦蒂却只能“忍辱负重”,看着一个菜鸟都能获得比自己更多的出场时间。

  如果能被交易,也许麦蒂会好受些,至少在其他地方,他有打球的机会。但他2300万的合同,让他难被送走。莫雷不会为了送走他而接受任何烂合同。而且,每场比赛只打7分多钟,其他球队也很难看清他的状态,并不敢轻举妄动。所以,麦蒂就进入了现在这种“不死不活”的状态。

  有人说,麦蒂是罪有应得。

  上赛季,他的优柔寡断,他的打打歇歇,很多时候让阿德尔曼在赛前一个小时才搞清楚火箭的首发人选。麦蒂的行为严重伤害了球队的化学反应。

  而后,麦蒂将手术的决定告诉了媒体,而不是球队,阿帅对此非常恼火。本赛季,麦蒂“故技重施”,擅自告诉了媒体自己计划复出的时间,然后又因为复出问题和阿帅发生争执。

  是的,麦蒂的确是有错在先。但火箭不应该用一种错误的方式来报复他的错误。蒂姆-格洛弗说麦蒂身体早就没事了,麦蒂今天也用堪比巅峰的状态证明自己。但,在巴丁格伤停,火箭2、3号位几乎无人可用的情况下,阿帅还是只给了麦蒂不到8分钟的时间。

  让一名正在证明自己的超级巨星坐在场外看着一个菜鸟取代自己,这是对麦蒂尊严的践踏。如果是在报复,那么恭喜你,阿德尔曼,你做到了。

  而且,麦蒂无话可说。

  如今的火箭,不是一支烂队,比如今天,即便把一个状态神勇的麦蒂摁在板凳上,火箭也能够赢球。火箭的确缺少一个关键先生,但每天晚上,到了关键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此外,如今火箭,让整个休斯敦为之着迷,大家不再为了明星而去丰田中心,大家想看的是这群每天晚上都在玩命的年轻人。

  麦蒂能说什么呢?如果闹出什么声音,必然被称为破坏球队氛围,然后各大媒体口诛笔伐,阿帅彻底将他关进“小黑屋”。更糟糕的是,麦蒂处于合同年,如果没有出场时间,他如何拿到下一份合同?

  想说却不能说,能打却不能打。麦蒂的悲哀,尽在于此。

麦迪左手拉杆上篮王者归来 100分送圣诞大礼
火箭重返西部五强威胁太阳 阿帅应更重用麦迪
倒计时言论刺激麦迪爆发 单节"10+3"击沉快船
强劲蛇形突破麦迪复活 高篮球智商只需恢复八成
麦迪高效七分钟刷新纪录 火箭三号发出王者宣言
兰德里复出麦迪7分钟10分 火箭凿沉快船三连胜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