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魔术前瞻:麦蒂回老家 神鸟PK魔兽左右胜局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4:0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2月23日报道:

  北京时间周四(24号)早上8点整,火箭队将做客奥兰多安利球馆,挑战德怀特·霍华德领军的魔术队。“魔兽”近期状态奇佳,是全联盟的篮板王和盖帽王,仅凭海耶斯一人很难限制霍华德。此外,替补中锋戈塔特也颇为引人瞩目,因为近期他又陷入了转会传闻,火箭也一直没有放弃对这位波兰长人的追逐。而麦蒂估计仍不会登场太长时间,让原本他与“表哥”卡特的焦点对话有些变味,兰德里与霍华德的对决将左右胜负结果。

  两队近况:魔术两连胜,火箭三连胜

  新赛季开赛至今魔术队总共打了28场比赛,21胜7负战绩惊人,胜率高达75%,排名东南赛区第一、东部第二位!仅次于领头羊凯尔特人。最近魔术队取得主场两连胜士气正旺,且战胜的两个对手都是西部强队,分别以92-83战胜开拓者、104-99擒下爵士,火箭将是他们连续坐镇主场的第3个西部对手。而火箭队今天108-99战胜快船队后已经取得三连胜,排名西南赛区第二、西部第五位,领先第九名雷霆队3个胜场,如果能取得四连胜的话,将进一步巩固自己西区前八的排名。目前火箭客场战绩9胜7负还算不错,但魔术主场战绩为惊人的11胜2负。

  魔术队本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送走了土耳其神射手特克格鲁,以及年轻后卫康特尼·李,而引进了网队的当家球星文斯·卡特,以及易建联的替身雷恩·安德森等人。卡特有实力去弥补土耳其人的空缺,即便无法做到,卡特合同也只剩下两年,让魔术未来有弹性。大前锋安德森以及布兰顿·巴斯的加盟可以让拉沙德·刘易斯回到自己熟悉的小前锋位置。随着骑士队和凯尔特人本赛季实力也进一步得到增强,魔术在东部总是被轻视,并不是夺冠的最热门球队,但同时又是最危险的一支球队。

  核心对抗:小布+阿里扎VS卡特+刘易斯,斯科拉+兰德里VS霍华德

  姚明赛季报销,让他与魔兽之间的“现役第一中锋大战”明天无法上演,人们自然就会把目光转移到刘易斯和卡特身上,这两人此前都是只差一步就加盟了火箭。刘易斯07年夏天在休斯敦机场拒绝了莫雷的盛情邀请,毅然决然的飞往了奥兰多,而卡特是在今年2月谈判桌前随后时刻被莫雷否决,因为亚历山大舍不得拿出麦蒂,网队总裁索恩只能扫兴而归,最后将其“贱卖”给了魔术。这两人均与火箭有缘无分,如今却要联手灭火箭。刘易斯目前场均贡献15.6分5.6个篮板,是全队仅次于卡特与霍华德的三号得分手,而卡特18.6分全队最高!再加上白巧克力、尼尔森、皮特鲁斯、J.J.雷迪克等射手,魔术外线火力十分强大,“三分雨”是他们克敌制胜的利器。而火箭队无论是小布还是阿里扎,投篮稳定性都不能令人放心,再加上巴丁格受伤休战、麦蒂仍打不了几分钟,让火箭后场排兵捉襟见肘。

  内线方面,火箭一直希望引进对方波兰中锋戈塔特,魔术也有意在明年2月前交易送走戈塔特。自从夏天魔术匹配下小牛为戈塔特开出的5年3400万美元的全额中产条款合同之后,他们便感到了后悔,因为霍华德很少下场休息和受伤,加上大前锋安德森、巴斯等人状态都不错,让戈塔特显得有些多余,场均有限的13分钟内只得到3.5分3.6个篮板,于是外界就一直有消息称,魔术肯定会在赛季中期交易走戈塔特,火箭便是主要买家。不过归根结底,戈塔特也只是个角色球员,明天比赛的焦点仍是霍华德。超人本赛季场均为魔术贡献18分12.9个篮板2.4次封盖,篮板和盖帽均排名联盟第一!不过霍华德最大的弱点还是罚球,命中率只有59.7%,此前太阳队采取过“砍霍”战术十分成功,火箭不妨让海耶斯、斯科拉与兰德里也轮番效仿一下。

  交锋历史:火箭略占上风,上赛季2-0

  火箭队与1989年入盟的魔术队在历史上总共只交手过42次,火箭22胜20负略占上风,胜率为52.4%。火箭总得分4097分,总失分4118分,-21分。在上赛季2次交手中,火箭2比0横扫对手。

  两队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今年10月10日的季前赛,由于当时只是热身赛,火箭没有让斯科拉、海耶斯等主力登场,对方也没有派出霍华德。结果新秀泰勒得到14分3个篮板,巴丁格17分,布鲁克斯14分3次助攻,大卫·安德森12分7个篮板,阿里扎只得到12分,无法帮助火箭改变104-113客场落败的结局。那天刘易斯22分最高,卡特19分,戈塔特14分14个篮板6次封盖十分抢眼。明天将是双方2009-10赛季第一次正式交锋,下一次碰面将在明年2月25日。

  预计火箭队明日先发: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预计魔术队明日先发:J.威廉姆斯、卡特、刘易斯、皮特鲁斯、D.霍华德。

  伤兵营:火箭-巴丁格(脚踝扭伤,至少2周),姚明(左脚手术,赛季报销);魔术-阿多纳尔·福耶尔(右膝手术,每日观察)。

火箭重返西部五强威胁太阳 阿帅应更重用麦迪
麦迪高效七分钟刷新纪录 火箭三号发出王者宣言
兰德里复出麦迪7分钟10分 火箭凿沉快船三连胜
麦迪高效砍10分兰德里爆发 火箭击沉快船三连胜
[组图]火箭众将参加圣诞活动 麦迪现迷人笑容
韦弗宣告火箭交易倒计时 麦迪巴蒂尔谁先走人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