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沃弗回归火箭是双赢选择 菜鸟巴丁格恐成受害者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09: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前火箭球员沃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会回归休斯顿,重新和火箭签约。如果此消息属实,那火箭冲击季后赛将迎来一大利好,小将巴丁格则将遭遇威胁。

  沃弗是在今年夏天和火箭分手的。因为续约的价码始终无法谈拢,沃弗一气之下离开休斯顿,远走希腊加盟了豪门奥林匹亚科斯,无奈他和奥林匹亚科斯的联姻并不和谐,加盟后一共才为奥林匹亚科斯打了3场比赛,场均16分钟得到7.7分。沦为边缘球员后,沃弗决定回到NBA,为此他花费了120万美元的毁约金。

  火箭本赛季的新秀巴丁格由于脚踝受伤,将缺阵两至三周。加上麦迪的恢复情况并不理想,火箭目前急需一名替补席的火力点,这为沃弗的回归提供了契机。毋庸置疑,他如果真的回到休斯顿,那对于他和火箭来说,是个双赢的交易。

  上赛季沃弗从一名NBA的边缘球员,在火箭打出了一定的名气,身价也暴涨数倍。但由于经济危机以及各支球队的实际情况,他决意离开火箭后并没有别的NBA球队对他产生兴趣。最终,他无奈的离开了NBA。

  此次回归NBA,沃弗将再次获得更好展现自己的大舞台。很显然,在欧洲遭遇冷遇让他备感耻辱,他肯定会加倍珍惜此次回归NBA的机会。此前有消息称他已经通过了灰熊的体检,并会与灰熊签约。综合来看,很有可能是急需替补火力的火箭在得到沃弗即将回归NBA的消息后主动和沃弗联系,后者权衡后临时改变主意的缘故。

  火箭目前的战绩是16胜11负,排在西区的第6位,他们和第5位的马刺以及第8位的爵士差距都不大。换句话说,火箭目前正处于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一旦掉了链子,他们很可能将错失进入季后赛的好机会。

  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是,火箭和沃弗之间不存在太多的磨合问题,沃弗加盟火箭,对于火箭来说是可以即插即用的即战力,对于沃弗来说则可以更好更快的展现自己的才能。而且火箭替补席缺席,沃弗更有把握能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这也是双方再度合作的一大关键。

  当然,沃弗的加盟对于巴丁格来说并不是什么好消息。在竞争惨烈决绝的NBA,球员受伤后失去机会的例子比比皆是。火箭既然选择了巴丁格,那么肯定会认真培养他。但本赛季火箭有望冲击季后赛,这会让火箭在战绩和培养新秀的选择中倾向于前者。如果沃弗在球场上表现出彩,那巴丁格伤愈回归后将很难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

  当然,沃弗和巴丁格之间产生的良性竞争,对于火箭来说是件好事。谁的状态好就用谁,这会让巴丁格和沃弗都存在危机感,可以促进两人都在训练时加倍努力,这显然是火箭高层所渴望看到的。

美专家:火箭不会贱卖麦迪 T-Mac2月中期必走人
[组图]韦弗火箭8件事:和野兽赌50万美元
沃弗尔归来暴露火箭意图 交易麦蒂已势在必行
火箭闪电一重签只差官方宣布 疯狂得分手返休城
麦迪换马丁可实现双赢 火箭做五人交易能获领袖
曝沃弗尔回归火箭 后场得分手助休城火力升级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