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帅欲变阵适应魔兽缺阵 组三人中场辅助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08: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切尔西几乎成为了德罗巴一个人的球队,这是外界对安氏切尔西的普遍印象。21场比赛进18球,德罗巴在安切洛蒂帐下的进球率已经超过了以往在切尔西的任何一个赛季,甚至是职业生涯的任何一年。明年1月份非洲杯即将拉开战幕,为了科特迪瓦国家队,德罗巴必须缺阵约一个月时间,那么安帅如何应对呢?

  根据严肃报纸《泰晤士报》报道,安切洛蒂已经准备在非洲杯期间放弃坚持了半个赛季的菱形中场,采用单前锋阵型。由于安帅坚持表示冬季无需买人,因此在德罗巴、卡劳、埃辛和米克尔等人都离队的情况下,安切洛蒂赖以成名的菱形中场无法正常运转。安帅的初步构想,是将阿内尔卡顶上单前锋,德科和乔-科尔在后面辅助单箭头,再往后是全能的兰帕德提供掩护,组成一个三人中场,类似于4231的阵型。

  在安切洛蒂的眼里,德罗巴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能取代魔兽的地位。在魔兽身边,上赛季的英超射手王阿内尔卡也有8球进账,但法国人能否胜任单前锋还是未知数。以往在博尔顿和曼城,甚至是斯科拉里时期,阿内尔卡都有单前锋的经验,但在蓝军时期的单前锋效果不佳。在未来的新阵中,缺乏身体对抗能力的阿内尔卡,无法得到身体同样单薄的德科和乔-科尔提供援助,但安帅认为新阵并不会比菱形中场差。

  安帅表示:“新阵能够取得成功,前提是所有球员必须有牺牲精神,保持阵型平衡。我认为当非洲球员暂时离队时,这样的解决方案是最为有效的。阿内尔卡突前,德科和乔-科尔居后,兰帕德辅助。在赛季初,球队适应了我的转换,如今也应该能够适应变阵。我认为,当你将某种新思维带到更衣室,球员会更加容易集中精神,他们都渴望了解新事物。改革总是积极的,我相信球员们能够迅速适应。”

  切尔西的阵容还有一些变数,假如外界所热炒的阿奎罗能够及时加盟,那么阿内尔卡将无需打单前锋。但是,安帅始终坚持买人的需求并不迫切,他希望相信年轻球员,在接受《442》杂志采访时表示:“我们拥有很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前锋博里尼在对阵朴茨茅斯的比赛中登场,卡库塔在联赛杯里挑大梁,布鲁马也有出色表现,我们的阵容潜力很大。”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