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邵佳一:重回国家队不陌生 需要罚点球时不含糊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08: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日下午,邵佳一回到北京,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冬歇期”。长途飞行让他觉得有些疲惫,倒时差、同家人团聚是这几天的首要任务,随后将前往国家队报到。

  记者:本赛季,你在德乙的状态不错,这是什么原因?

  邵佳一:其实这个赛季的状态也不是特别的好,只不过是进了几个球而已。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感谢家人、球迷、教练和队友对我的支持。在科特布斯,教练和队友给予我很大的支持,所以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是我一个人努力的结果,我所有的进球应该属于全队。

  记者:离开国家队将近两年,回去时会不会有些陌生?

  邵佳一:这个应该没有。我觉得我没有离开国家队,始终都是国家队的一员,只是因为伤病、比赛等等原因,一直没有参加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而已。对于现在国家队的情况,我一直都很关注,而且也很愿意为国家队比赛。

  记者:高指导是今年5月才正式上任的,你对他的执教方式和战术打法有多少了解?

  邵佳一:我在今年夏天的时候同高指导见过一面,当时主要是就国家队的情况进行了一些简单交流。当时本来准备回国家队打一些热身赛的,只可惜后来又伤了,没回来。由于我之前始终没跟这支新国家队进行过合练,因此对高指导的战术也谈不上有多理解。我想通过这次去跟队友们进行合练,我应该会对高指导的战术有比较清楚的认识,也会同其他球员加强沟通。不管现在国家队采取的是什么样的战术,我都会尽最大努力去适应。

  记者:你之前观看过国家队的比赛吗?感觉这支新的球队和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

  邵佳一:说实话,我之前一直在德国,看不到国家队比赛的转播。本来想在网上看看球队的比赛画面,但有些网页也打不开,所以了解得不是很多,这些只能到了球队后慢慢了解吧。

  记者:你觉得现在这支国家队中,你更适合什么位置?

  邵佳一:根据我的特点,还是比较适合进攻型前卫或者前锋吧。作为球员,我会服从教练组的安排,打哪个位置都不是太大的问题。

  记者:你现在的体能状况如何,能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打满90分钟吗?

  邵佳一:我现在的体能情况还没达到100%,应该说并不是我最好的时候,另外伤也没完全好利索。不过这些对打比赛应该不会产生太大影响,毕竟在德国也打了不少比赛,我想教练员安排我打多长时间就是多长时间吧,这些都问题不大。

  记者:在你参加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2008年3月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对澳大利亚)中射丢了一个点球,直接影响了那场比赛的结果,如果这次再有点球,你还会主罚吗?

  邵佳一:射丢点球确实是事实,也没什么可回避的。我会服从教练组的安排,如果需要我去罚点球,我还会继续,而且不怕将点球任务交给我。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