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安夺冠后有望再创先河 日本国脚级前卫或加盟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4: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在确定了小格和马季奇留队以后,国安的引援也是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据悉,一名日本国脚级选手进入了国安高层的视野,如果这名日本球员加盟国安,很有可能引起中国足坛的骚动,那将开创中国足球的先河,因为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没有一名日本球员加盟。

  由于历史和足球水平的原因,使得日本球员并不喜欢中超联赛,他们宁可加盟韩国联赛,也不愿意染指中超,在某些日本球员眼中加盟中超联赛相当于把自己的职业生涯给毁掉了。当然此前并不是没有日本球员效力于中国联赛,此前时,成都五牛引进了一名藤吉兴次的球员,而甲A时代广东的球队也曾引进过日本球员,但是最终却没有太多作为。2003年时,深足试图引进森永敏春,但因为当时要占外援名额,最终也只能抱憾,到了中超时,日本球员则根本不会与中国的联赛有任何瓜葛。

  不过,随着有越来越多的韩国球员的加盟,使得中超的魅力和形象都有所改善,尤其是在上座率上,目前一场中超联赛的观众人数要远远超过一场普通的J联赛。加之,球员薪金并不低,自然有日本球员开始蠢蠢欲动,不过可惜的是,尽管有人有想法,但是敢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迄今为止还没有。

  不过,北京国安却有望开创先河。根据国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多名外援的资料摆放到了主教练洪元硕和副董事长张路的案头,令两人惊讶的是,其中竟然有一名是黄皮肤的人,在仔细翻阅之后才发现,这是一名日本球员,位置是边前卫,这名球员在录像中展示了良好的大局观和传球意识。不过对于这名球员的名字,知情人士表示尚不知晓。

  这位知情人表示,除了这名日本球员以外,还有一名巴西球员和洪都拉斯球员的资料。不过这些球员能否来试训却是未知数,他说:“”由于中超在国际足坛的地位不高,很多球员不愿意来中国试训,他们觉得来中国是很丢人的事情,以他们的水平应该直接加盟才对。”

  对于何时有外籍球员跟随国安试训的问题,这位知情人表示,应该在月底会有球员来了。不过对于是否会有那名日本球员,这位知情人说道:“这难说,再等等。”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