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BA首轮8大事-雪藏第一高度 王仕鹏600三分球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0: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莞时报  

    12月19日晚,新赛季CBA联赛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拉开战幕。除了首轮轮空的青岛,剩余16家俱乐部在两天的时间里进行了8场高水平的比赛。

    除了广厦加时1分险胜上海、卫冕冠军宏远客场21分痛宰八一这些赛果之外,我们认为你还应该在你的CBA知识库中加入以下八件事。

    NO.1

    “台湾德比”未能上演

    上海有颜行书,广厦有林志杰,因此上海与广厦的揭幕战,也被称为本赛季CBA赛场上的首次“台湾德比”。结果林志杰上场31分钟,拿下17分,帮助广厦加时险胜。而上海的颜行书无论在常规时间或是加时赛,都没能得到1分钟上场时间,“台湾德比”终究没能上演。

    王仕鹏三分球破600

    NO.2

    在宏远客场以108:87狂胜八一的比赛中,王仕鹏全场10投6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这个成绩对于立志成为MVP的王仕鹏来说,本不算什么,不过他本场投中了两个三分球,令他职业生涯的三分球数超过了600。

    山东外援狂砍53分

    NO.3

    想过外来的和尚会念经,但没曾想这个外来的和尚这么会念经。前面所说的这个外来的和尚就是指山东男篮的小外援艾米特,这位美国小伙在CBA处子秀中大放神采,全场29投18中,罚球19中15,砍下令人咂舌的53分。

    李晓旭摘10个进攻篮板

    NO.4

    在CBA联赛中,篮板球这个项目的统计上,从来都是外国人的天下。不过在首轮比赛中,辽宁大前锋李晓旭全场拿下15个篮板,与上赛季的篮板王奥德杰并列篮板榜第二。而难能可贵的是,李晓旭的15个篮板中有10个是进攻篮板。

    NO.5

    唐正东时隔22个月复出

    在离开CBA赛场22个月之后,准确地说,应该是离开CBA赛场22个月零17天之后,江苏德玛斯特队中锋唐正东终于复出,重新回到了他魂牵梦萦的球场上。虽然在比赛中只替补出场了19分钟,仅拿下5分、3个助攻和1个篮板,但就像江苏主帅杰森所说:“他能上场就是胜利,接下来他会证明自己的。”

    NO.6

    “CBA第一高”被雪藏

    本赛季CBA联盟中有两位身高超过2.20米的球员,一位是新世纪的小将孙喆(2.20米),另一位就是有着“CBA第一高”之称的北京球员孙明明。曾征战过美国ABA联赛、日本篮球联赛的孙明明身高2.27米,本赛季是他加盟CBA的处子赛季。但在北京与吉林的比赛中,孙明明被主帅蒙克立夫雪藏,未能上演CBA处子秀。

    NO.7

    朱芳雨

    荣升为爸爸

    宏远客场挑战八一,虽然现在从赛果来看,八一不堪一击,但考虑到全运会半决赛上八一将宏远拖入加时赛,这场比赛赛前还是充满悬念。如此重要的比赛,宏远队长朱芳雨却并没有随队出征,而是留在了东莞,不是因为伤病未愈,而是因为他当爸爸了——15日,妻子胡美为他生下了一个男孩。

    NO.8

    篮坛父子相遇不相见

    新世纪首轮客场挑战福建,有对父子就藏在两队的阵容中——父亲杨学增是新世纪领队,儿子杨钦是福建队球员。虽然新世纪提前两天就到了福建,但为了避嫌,杨学增一直没有与儿子私下见面。直到20日上午的训练场上,杨学增才在球场上看到了儿子第一眼。

雷人堂-唐正东自告奋勇 卢卡斯和CBA相见恨晚
本赛季CBA流行语盘点:“信姚哥 得人气”
[视频]张庆鹏以巧取胜很精彩领衔CBA首轮五佳球
[组图]CBA首轮:新疆广汇103-98陕西亚旅
[组图]CBA首轮:福建浔兴105-102东莞新世纪
[组图]CBA:辽宁盼盼103-87胜天津荣钢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