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大十八变姚明认不出 宝贝讲述与上海男篮往事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10: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口述 上海男篮拉拉队、NANATEAM队长金晓燕

  我第一次见到姚明,应该是1996年的冬天。当时在读初中的我被上海武术队选中,从而进入上海武术集训队训练,训练基地在男篮所在的梅陇,而我们武术队的训练房和篮球队的训练房就是一扇大门进去的左右邻居。

  无数个早晨,我会看到一个大个子匆匆忙忙地跑入训练馆。虽然武术队和篮球队的交集并不多,但就是每天同进同出的那扇大门,让我们相互之间混了个脸熟。

  1998年,我正式成为一名职业武术运动员,开始与上海男篮长达11年的不解之缘。运动员除了专业训练之外,还有必须上文化课,记得我的同班有9名男篮队员,因为我的成绩比较好,考试前,经常会帮助这些男篮队员补习功课。从那之后,大家成为了朋友,人高马大的他们站在我身后,经常被误认为我的“保镖”。

  在训练之余,我喜欢舞蹈,或许舞蹈与武术是有其相通之处的。2002年,经体育系统的老师推荐,我加入了NANATEAM,加入NANATEAM是因为我坚信自己的运动生命将一直进行下去,而加入NANATEAM成为一名上海男篮的拉拉队员后,我坚信自己将以另一种身份与上海男篮风雨同舟。

  在NANATEAM,我从一名小队员到现在的队长,一跳就是七年。我看到了上海男篮的努力,看到了拉拉队的坚持,感受着所有的感动。上赛季,大鲨鱼的成绩只有倒数第二,在观众人数不多的球馆里,有观众对着上海男篮、对拉拉队高呼:“上海男篮好样的,拉拉队加油。”这些微弱的声音,足以支撑我们与上海男篮前行。

  2009年冬天,因为姚明的回归,上海男篮迎来了重振雄风的时候,但我想并不要给上海男篮太多压力,从低谷走向另一个辉煌是需要时间来积淀的。为了揭幕战表演,我们特意编排了最新舞蹈《旗舞》和《I believe》,我经历过NBA中国赛和美国梦八队的现场,但当我19日那天晚上站在CBA揭幕战的现场时,我在CBA的舞台上看了NBA的表演。

  如今我已是上海师范大学的辅导员,在球馆里每次见到教练和队员们,大家问我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你还跳舞吗?今年来做拉拉队员吗?”而自从姚明从那扇训练大门走出去后,我们已是长久不见。揭幕战当晚,当我接过姚明颁发的荣誉证书时,我忍不住问姚明:“你还认得我吗?当年一起训练的武术队小女孩?”姚明看了看我说:“哇,变化太大,已经认不出来了。”

25就义巨星:科比暴戾遭驱 姚明热血溢怒发冲冠
尝鲜A股优化投资组合 姚明当合众思壮第四大股东
姚明初涉股市如股神 持股两年收益率恐高达90倍
姚明身边扣将排行:麦迪仅第三 弗老大居首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