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西获史上最大票数优势 超级数据远胜C罗卡卡

 

CCTV.com  2009年12月22日 07: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和金球奖评选一样,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没有悬念,悬念在于阿根廷人究竟能以多大优势压倒排名第二的候选人。最终,阿根廷人得到了147个国家的国家队主帅和队长投出的1073票,以高出第二名C罗(352票)721票的压倒性胜利结束了这场对决。然而如果仔细回想一下,不难发现,即便巴萨10号和C罗的差距如何悬殊,其实都不是一个意外。事实上,如果C罗2008年的光芒属于巨星级别,那么梅西2009年的辉煌则只能用传奇加以形容。

  回顾历年世界足球先生选票分布情况,全部1945张投票中获得1073张的梅西虽然在得票率(55.16%)上不及小罗、罗纳尔多、里瓦尔多、齐达内等多位足坛前辈,但高出第二名721票的绝对票数优势,却是该奖项设立至今以来的历史最高。有趣的是,之前的最高票数差异同样和阿根廷人有关:2007年度,拿下1047票的卡卡超出第二名543票当选世足先生,比下去的正是现在的巴萨10号。值得注意的是,卡卡获奖的2007年最终名单只有3人,客场上选票分布要比今年的5人最终名单更为集中,但梅西依然能打破巴西人的绝对得票优势,这个世界足球先生大奖的含金程度可见一斑。

  首先是奖杯数量。2007年卡卡当选,靠的是一个欧冠和欧洲超级杯,巴西人并没有参加桑巴军团最终夺魁的美洲杯,俱乐部的成绩也差强人意,只是当年欧洲诸强也都没有绝对的成绩优势,才让卡卡最终获选;2008年,C罗多了一个联赛冠军、慈善盾杯和世俱杯冠军,但在超级杯上铩羽而归,当年的足总杯也属于朴茨茅斯。而在卡卡之前的卡纳瓦罗更是只有一个世界杯,意甲冠军甚至被“电话门”证明属于“假冒产品”。再往前数,小罗的欧冠属于06年,05年当选时只有联赛和超级杯两个奖杯。那么梅西呢?满贯6项奖杯让阿根廷人成为有史以来冠军头衔最多的世界足球先生,换句话说,就算把卡卡和C罗相加,“跳蚤”还多出了一个国王杯。

  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巴萨6个奖杯的决赛赛事中,梅西都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在联赛,阿根廷人在伯纳乌梅开二度,率领巴萨6比2重创皇马;在国王杯决赛,梅西的进球和助攻帮助巴萨反超毕尔巴鄂夺冠;在欧冠决赛,跳蚤在打入头球,也让全世界看到了碌碌无为的C罗在普约尔防守面前的气急败坏;在西班牙超级杯,巴萨10号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再度战胜毕尔巴鄂;在欧洲超级杯,阿根廷人加时赛送出助攻,拿下了顿涅茨克矿工;最后的世俱杯,新科金球先生两次打入反超比分入球……可以说,如果没有梅西,加泰罗尼亚球队很可能和6冠中的大部分奖杯失之交臂。

  相比之下,C罗在获奖的2008年,却无法在所有决赛中保持完美状态。葡萄牙人在联赛居功至伟,但欧冠决赛面对切尔西,虽然打入一个头球,却在其余时间里基本蒸发,还罚失一个点球,差点成为曼联点球告负的罪人。慈善盾杯C罗没有上场,最后夺冠自然也和葡萄牙人毫无关系。而在世俱杯决赛中,C罗送上一记助攻,但却没有收获进球。总计下来,C罗2008年的四个冠军两个来自平局后的点球决战,其本人只在联赛外的决赛中送出1个进球1次助攻,比之梅西5项决赛的5个进球2个助攻可谓天差地别。

  翻看历史,巴萨六冠之前,1972年克鲁伊夫效力的阿贾克斯距离满贯无限接近(荷兰超级杯当时停办)。当时,虽然在洲际杯和国内杯赛中没有斩获,巴萨教父却在对国际米兰的欧冠决赛和对流浪者队的欧洲超级杯决赛时两次上演梅开二度。而现在,梅西非但在37年后再现了“球圣”球员生涯的决赛频频进球的“神迹”,更将进球场次和进球数字做了进一步的提高。显然,在这样的成绩下,阿根廷人得到的票数是C罗三倍,还有啥好奇怪的呢?

相关新闻

梅西荣膺09年世界足球先生 完胜C罗获大满贯
西媒提前宣布世界先生 梅西2009年超级大满贯
皇马奇侠踢球像写诗 12场10球与梅西争金靴
世界足球先生历史背景 梅西即将超越罗纳尔多
[组图]巴萨庆祝夺六冠王 梅西获MVP瓜帅被抛起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