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玮峰:布帅没问题 中国需要他这样的教练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22: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足球-劲体育  

  足球-劲体育报道 很巧合,李玮锋原定前来上海参加赞助商活动的时间,本来是一个星期之前的12月12日,但由于上海连日下雨,所以这一活动被临时推迟了7天。而这一推迟,也使得李玮锋与申花新帅布拉泽维奇,在同一天来到了上海,只不过,他们一个是凌晨下飞机,另一个,却是星期五中午飞抵上海。

  18日,在和记者一起参加一个谈话节目时,李玮锋也谈到,在他足球生涯的许多个关键节点,往往都和外籍教练有着密切的关系。比如说,李玮锋当年第一次登场参加职业联赛,是在1998年,而派他上场的就是当时深圳队韩国籍主教练车范根。李玮锋第一次成为国字号队长,是在英国人霍顿的国奥队里。李玮锋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也是在霍顿执教中国队期间。

  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无论是米卢、阿里·汉、福拉多以及杜伊,所有这些中国队的外籍主教练们,都对李玮锋信任有加。去年此刻,当李玮锋的足球生涯面临重大危机时,又是车范根向他伸出援手,这才有了过去一年里李玮锋在韩国足坛的辉煌。

  听说布拉泽维奇即将入主上海申花,对于这样水平的外籍教练执教中国球队,李玮锋还是表示了赞同。“外籍教练比较会调节队员的心理,比如当年的米卢,经常是国家队早上要开会,结果发现米卢找不到了,原来他拿着摄像机出去玩了,中国球员以前面对大赛总是会紧张,但是老米总会用自己的方式让队员放轻松。”

  布拉泽维奇在抵达上海后,通过新闻发布会发表的一些言论,特别是老布对于球员训练、比赛的态度以及拼搏精神的强调,也引起了李玮锋的共鸣。“在很多外籍教练眼里,的确是没有什么大牌的概念的,他们更看重球员对于团队、训练以及比赛的态度,再说了,作为带领克罗地亚队拿过世界杯第三名的布拉泽维奇,他什么样的大牌球员没见过?”

  “老布没问题,中国足球现在需要这样的高水平教练。”唯一遗憾的是,李玮锋所在的水原三星队下个赛季的亚冠对手是河南建业,而不是老布率领的上海申花。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