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奇尼或购买阿根廷人入英超 他唯钟情潘帕斯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22: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消息 曼奇尼执教曼城,可能会看到更多的阿根廷人涌进曼彻斯特的场景。意大利人有着强烈的阿根廷情结,先从他2007年率国米16连胜创纪录地提前5轮夺冠谈起。

  国米那个赛季除去乌龙帮忙进球有64个,其中26个来自阿根廷人,比例为40.6%。国米队中8个阿根廷人都有进球,克雷斯波(10)和克鲁斯(6)为最,萨穆埃尔和坎比亚索3,布尔迪索2,索拉里和萨内蒂1。意大利人进球10个只占15.6%,巴西人进球7个占10.9%。冠军杯国米进球7个,5个由阿根廷人创造。杯赛更是潘帕斯人的舞台共入8球,布尔迪索最佳射手4球,其余国家球员只入4球。克雷斯波全赛季的贡献盖过阿德,萨内蒂位置转变,布尔迪索爆发,三条线都刻有阿根廷标志。

  曼奇尼执教初期当埃理克森副手时,拉齐奥核心是维隆。2002/03赛季他执教拉齐奥拿第四名进冠军杯时,西蒙尼、卡斯特罗曼、洛佩斯都是主要人物。曼奇尼解释,阿根廷人因为有意大利人血统,比巴西人和其它欧洲国家球员更容易适应意甲和意大利的生活,所以引进阿根廷人绝对是风险最小的投资。

  1997年曼奇尼转会到拉齐奥踢球时,阿尔梅达和查莫特就是他的队友。1999年错失冠军,森西尼和维隆从帕尔玛赶来,西蒙尼从国米加盟,这三人对2000年夺冠都起了决定作用。2004年到国米,当时只有克鲁斯、萨内蒂、基利三个阿根廷人,和曼奇尼同期到来了坎比亚索、维隆、布尔迪索。6人随后变成8人:维隆、基利走人,但萨穆埃尔和索拉里告别皇马加盟,又增添克雷斯波和冈萨雷斯。重用阿根廷人符合当时马拉多纳给莫拉蒂的建议,莫拉蒂也在3年前就动了买梅西和马斯切拉诺的念头。当然强势阿根廷人肯定给国米更衣室带来一些天平倾斜,尽管无意识的但还是存在,维隆与阿德公开的对骂、阿德表述的在国米不开心都是证明。曼奇尼的后国米时代麦孔、塞萨尔、马克斯维尔上位,说明他并无阿根廷压倒巴西的心理趋势,对巴西球员也独具慧眼,后3人都是国米近年来市场上的成功手笔,连同对智利后腰皮萨罗的相中(后来不成功),曼奇尼对南美技术流派球员更重视,这一点和曼城现状不相悖。目前曼城阵中,阿根廷和巴西球员各有2人。如果能留住罗比尼奥,他和特维斯会在曼奇尼的战术体系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