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贝隆收获铜球安慰奖 不忘舌战称巴萨进球肮脏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6: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铜球奖,对惨遭逆转的大学生灵魂贝隆来说,也算一个小小安慰。赛后,贝隆对本队的表现感到自豪:“很多人以为巴萨会在场上舞蹈,会进我们三四个。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比赛十分胶着,巴萨受惊不小。我们没有倒下,我们的脚跟站得很稳。”

  与巴萨一战,贝隆再次显示出他是大学生的灵魂,进攻几乎都由他策动,防守时他也能积极退防。120分钟,34岁的贝隆倾尽全力。赛后,贝隆将几乎把巴萨逼入绝境的功劳都归于队友:“我们做出了巨大努力,队员都不遗余力地在拼,我们是用自己的心在打比赛。但我们的体能不在理想状态,这一点是可以感觉到的。”

  有趣的是,贝隆把巴萨的进球形容为“来自肮脏踢法”,继续与西班牙媒体舌战。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西班牙记者说大学生踢法粗野,并谈到解放者杯决赛中贝隆的恶意犯规,惹得贝隆火冒三丈:“想看漂亮表演?请去剧院吧。”

  结合贝隆的场上表现和体能情况,阿根廷媒体开始预测明年世界杯时可能的情况:就技术层面说,贝隆参赛毫无问题,他的经验将给国家队带来帮助。贝隆的另一长处在于全能,不管是中场中路还是从侧翼发起攻势,他都在行。但不利因素是,贝隆的体能令人担忧,世界杯时他已是35岁“高龄”,很难指望他满场飞奔。另外,贝隆与国家队队友的磨合也亟待增强,眼下远没到默契程度。

  不久前,有传言说贝隆可能出任马拉多纳的助手,以助理教练兼球员身份出征世界杯。但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以老马的脾气,恐怕也很难接受这样的安排。

相关新闻:

[视频]2009体坛国内十大新闻 刘翔复出足坛反赌
英报评足坛10年阵容:齐祖领衔 米兰巅峰王牌
佩德罗创纪录马德里人亦臣服 足坛百年仅此一人
[天下足球]世界足坛一周十佳进球
[天下足球]足球制造之球闯荡足坛的必杀技
[天下足球]世界足坛一周十佳扑救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