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足代会延期为躲FIFA重拳 一半真相足协有苦衷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14:2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足球-劲体育  

  12月17日,距离足代会召开仅仅只有4天,足协的工作人员甚至还在制作会议使用的名牌。突然大家得到通知,足代会推迟。足协给出的官方解释是,一些会员协会的章程反馈意见尚未抵达足协,这只是说出了一半真相。足代会推迟,足协确有苦衷,也确实是与章程有关。

  就在12月16日,足管中心主任南勇还在修改自己在足代会上的报告,此时没有任何征兆显示足代会会推迟。而12月17日,足协的主要领导前往总局就足代会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汇报,这个汇报结束不久,足代会推迟的消息出台,很显然此次汇报的结果决定了足代会的命运。

  因为正处于扫赌打黑的关键时刻,不少外界人士将足代会的推迟与扫赌联系到了一起。不过据了解,足代会推迟的真正原因确实与章程有关。一名足协高层说:“我们民政部规定的社团组成规定,与国际足联对属下会员协会章程的规定有冲突之处。这个事情我们一直在和国际足联协调,在协调成功之前,足代会只能先推迟。”

  随后记者查询了民政部下发的社团法规,里面明确规定,各民间社团要向管理部门备案审批,这意味着足协要接受国家体育总局和足管中心的领导,这也是目前足协和足管中心两个牌子一套人马的主要原因。而国际足联章程里关于属下会员协会的规定里明确指出,下属会员协会必须是独立组成,独立选举产生的,不受宗教、政府等其他因素的影响。这就产生了矛盾,足协章程必然要符合民政部规定,而这又与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有一定的冲突。

  而近段时间以来,国际足联对于下属会员协会选举违规的事件盯得格外严。叙利亚足协、科威特足协等协会都因为类似的情况受到过国际足联的严厉警告,甚至威胁要对上述足协的球队进行全球禁赛。

  之前足协一直在与国际足联进行有关章程和选举方面情况的沟通,足协强调了中国国情的特殊性,但是国际足联一直没有给出正式的答复。在向总局汇报相关情况时,足协得到的答复是,在国际足联正式批复前,暂缓召开足代会。这样做的最主要目的,是为了避免受到来自国际足联的处罚。特别是中国足球处于这样的困难时期,总局不希望因为足协自己的工作不细而再受打击。

  足代会推迟到什么时候?足协没有给出一个官方的解释。但一位足协高层说:“2009年年底肯定是无法召开了,因为马上就要圣诞了,与国际足联的联系会受到影响。足代会肯定将推迟到新年后举行。”不过因为明年元月上旬中国队还有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届时足协的分管领导肯定要在场。足代会在元月中旬之前很难召开。乐观地估计,最快也要到元月18日以后才能召开。

相关新闻:

足协否认涉赌处罚传闻 广药成足最起码是降级
[视频]足代会延期引发猜测 记者走访足协
广药成足暂不降级? 马明宇:没收到足协通知
广州成都暂不降级仍打中超 足协称调查未结束
足协官方宣布足代会再度延期 含糊其辞时间待定
曝足协高官勾结经纪人牟利 中超亏损5400万赞助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