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比28分加索尔两双 湖人八个赛季首次横扫活塞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9: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在依靠下半场发力轻取新泽西篮网后,湖人队取得东征的三连胜,今天卫冕冠军客场迎战底特律活塞队,这将是湖人队本次客场之旅的谢幕战,最终科比率队延续连胜势头,客场以93-81击败活塞,获得四连胜,至此两队本赛季两次交锋湖人全胜,这也是湖人八个赛季来首次横扫活塞。

  四节具体比分为(湖人在前):31-19,25-19,27-24,10-19。湖人:科比28分5个抢断4次助攻3个篮板,加索尔13分11个篮板,阿泰斯特14分9次助攻6次抢断,拜纳姆16分7个篮板。活塞:杰雷布科15分6个篮板,本-华莱士1分10个篮板,斯塔基16分。

  比赛开始后科比便率先开为湖人拿下两分,但随后湖人的进攻突然停滞,活塞趁机发力将比分拉开,马克希尔跳投命中后,阿特金斯依然连砍5分后,活塞取得了7-2开局。此时湖人才如梦初醒,在科比的带动下逐渐找到了进攻节奏,在阿泰的领导下湖人的防守也逐渐变得更加紧密,一个17-6进攻高潮过后,湖人将比分改写成19-13。在此期间,活塞在湖人的严防之下,不仅多次出手都偏出篮筐,更要命的是频频出现失误。暂停回来后,湖人依然牢牢掌控了场上局势,一波9-2攻击波后,湖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读秒阶段,活塞凭借萨默斯和戴耶稳定上篮追上四分,但法玛尔一记压哨三分命中,帮助湖人在首节结束时以31-19领先活塞。

  维拉纽瓦跳投命中拉开双方第二节的征战,不过随后面对湖人强大的防守,活塞在进攻端打得十分吃力,湖人凭借一波7-4进攻高潮后,卫冕冠军轻松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4分。尽管大比分落后对手,但活塞诸将倒也是十分顽强,连投再罚立刻回敬了一个9-4反击波,将比分追至33-42。危机时刻,奥多姆挺身而出,三分线外即到阿泰秒传后,果断出手命中稳住阵脚,随后阿泰和科比也有表现,活塞反扑的势头立刻被卫冕冠军打断,9-1攻击波过后,湖人重新建立两位数领先优势,斯塔基上篮命中后,活塞将比分追至36-51。暂停回来后,活塞依旧无法解决失误的问题,受挫的活塞军士气大减,湖人趁机在半场结束时以56-38领先活塞。

  易地再战,大比分领先的湖人队在第三节开战后略有放松,这让活塞打出了一个6-0反击高潮,将比分追至44-56。关键时刻,科比再次站了出来,一人连砍5分稳住阵脚。然而此时活塞依然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杰雷布科在费舍尔身上打三分得手后,活塞继续将比分差距缩小。不过湖人毕竟实力强横,科比,阿泰和费舍尔联手继续掌控着场上局势。戴耶持球杀进禁区摆脱湖人防守球员直接将球送进篮筐,尽管随后活塞其他球员也有表现,但紫金军诸将也不都是省油灯,奥多姆扣篮得手后,湖人将领先扩大到21分之多。威尔-拜纳姆中投中的后,加索尔随后便于队友莫里森上演一次精彩配合,西班牙人轻松拿下两分还以颜色。三节战罢湖人以83-62领先活塞。

  拥有大比分领先优势的湖人队在末节开始后,只派上拜纳姆带领一群替补与对手展开角逐,活塞并没有丧失信心,在斯塔基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0-2反击高潮,将比分追至72-85,湖人尽管在防守端没有太大的失误,但进攻端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关键时刻,香农-布朗挺身而出,上篮得手后打破球队长时间不得分僵局,但主队仍纠缠不休,一波9-2反击高潮过后,将比分瞬间追至81-89,湖人队似乎也有些被打得不知所措,危机时刻,科比再次站了出来,上篮中的稳住军心,随后加索尔也有表现,香农-布朗一记火锅彻底击碎了活塞翻盘念头,最终湖人以93-81击败活塞。

  双方首发阵容

  湖人队:费舍尔,科比,阿泰斯特,加索尔,拜纳姆

  活塞队:查基-阿特金斯,罗德尼-斯塔基,乔纳斯-杰雷布科,贾森-马克希尔,本-华莱士

  

责编:宋妍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