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米81分笑傲2009 拥2大无敌之处唯1环逊米兰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8: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1-0击败拉齐奥,国际米兰结束在2009年的所有赛事。在天空台的采访结束后,穆里尼奥不忘补上一句:“祝大家圣诞快乐。”带着8分的优势进入圣诞、新年假期,这或许可以让葡萄牙人忘记他在2009年的很多不快。

  由于佛罗伦萨与AC米兰的比赛因为气候条件取消,同时尤文在主场1-2输给卡塔尼亚,在战胜拉齐奥后,国际米兰将对少赛1场的AC米兰的联赛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都灵体育报》则表示:“与费拉拉一起,我们现在落后9分了。”考虑到接下来的赛程,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优势,甚至可能确保国际米兰的5连冠。

  新年后直到1月24日第2次米兰德比前,国际米兰的对手分别是切沃、锡耶纳、巴里,而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AC米兰、尤文图斯将在1月10日直接对话。此外AC米兰在新年前3场的对手还包括热那亚、锡耶纳,而尤文图斯的2个客场是帕尔马、切沃。因此目前国际米兰8分的优势,很可能还会进一步扩大。

  如果不考虑欧战成绩,2009年对国际米兰而言,是一个不错的年份。他们虽然丢掉了意大利杯和意大利超级杯,但联赛霸主地位从未被撼动。

  在2009年的联赛中,国际米兰38战24胜9平5负拿到81分,同期AC米兰少赛1场21胜9平7负比国际米兰少了9分,尤文图斯19胜11平8负,积分差距更是达到了13分。假如考虑本赛季国际米兰与AC米兰的8分差距,可以发现2009年1月到5月的21场联赛,AC米兰仅比国际米兰少拿1分。经过一个夏季对球队的重建,缺少伊布的国际米兰和缺少卡卡的AC米兰,谁受影响更大,从积分的增减上可以得到一个侧面的反映。

  有趣的是,今天凌晨国际米兰与拉齐奥的比赛,正好是意甲2009年进球最多的球队与进球最少的球队之间的比赛。国际米兰在2009年的联赛中总共打进75球,场均1.97球。拉齐奥38场只进了30球,场均不足1球。在进球数方面,尤文图斯69球、AC米兰67球,与国际米兰都存在不小的差距。防守方面,2009年意甲最好的球队是AC米兰,只丢了34球,国际米兰是35球,但AC米兰目前少赛1场。尤文图斯丢球达到43球,场均都有1个丢球。

  联赛的霸主地位,肯定有助于国际米兰在2月底、3月初的冠军杯1/8决赛,这才是穆里尼奥的球队根本所在。由于各方面的优势过于明显,穆里尼奥更没有多少理由不在欧洲赛场拿出良好的成绩。一个在意甲的完美的2009年,对国际米兰既是实力的证明,同样也是一种面向欧洲的压力。

相关新闻:

意甲-埃托奥建功 国米1-0复仇锁定冬季冠军
国米购全能边卫获新进展 1500万可得超级妖人
深度剖析国米"锋乱"内因 穆帅莫拉蒂已走向决裂
切尔西战国米三大优势 安切洛蒂欲替米兰出气
欧冠16强抽签:国米死磕切尔西 AC米兰将遇曼联
托尼自愿降半薪加盟国米 莫拉蒂抽自己一耳光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