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媒提前宣布世界先生 梅西2009年超级大满贯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8: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马卡报》截图:梅西将获世界足球先生

  腾讯体育讯 2009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颁奖仪式将在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3点进行,西班牙媒体提前24小时宣布,刚刚为巴塞罗那俱乐部夺得世俱杯冠军的梅西众望所归将在苏黎世加冕双料足球先生,完成2009年的个人超级大满贯。

  《马卡报》用醒目的标题和大量篇幅提前报道:“国际足联年度盛典只为一人,梅西将加冕世界足球先生”。巴萨顶星在阿布达比的世俱杯决赛中再次成为关键先生,在加时赛中以一记匪夷所思的胸部进球一锤定音,为巴塞罗那六冠加冕,“登上了世界足坛的珠穆朗玛之巅”。综合2008-09赛季三冠王伟业以及2009全年的表现,梅西当之无愧是国际足坛当今第一人,周一晚他即将在苏黎世正式登基“世界足球先生”。

  在2007、2008年度前两届评选中,梅西两次屈尊于卡卡、C罗之后,今年三度问鼎终成正果。梅西当选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更是潘帕斯草原的骄傲,他将是该奖项自1991年设立起来第一个登顶的阿根廷球员。最近三年,梅西与C罗、卡卡三大顶星轮番垄断双料足球先生已成为国际足坛的一大“现象”,《马卡报》预言,明年晚会站上领奖台的世界足球先生前三名很可能还是他们。作为西班牙媒体,该报对于世界最优秀球员全部出自西甲而自豪。

  除梅西之外,巴萨两大中场灵魂哈维和伊涅斯塔也入围世界足球先生前五名,他们与主帅瓜迪奥拉将一同飞赴苏黎世。此前仅有托雷斯和劳尔(2001)两名西班牙球员获得世界足球先生铜奖。这也将是巴塞罗那俱乐部历史上最辉煌荣耀的时刻之一,而来自皇马的C罗和卡卡无疑将被笼罩在巴萨不可复制的六冠王阴影下。

  周一颁奖礼上还将公布2009年度FIFA世界最佳十一人阵容,共有10名西班牙球员和10名非西班牙籍西甲球员进入45人候选名单,因此这也是西甲大丰收的一年。

  《马卡报》罗列了梅西在梦幻般的2009“梅西年”取得的一长串团队和个人荣誉,可谓是超级大满贯的一年。但该报也不忘提示,巴萨大脑哈维的成就并不亚于梅西,从某种角度讲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他还在2008欧锦赛上被各国主帅票选为最佳球员、并为西班牙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所向披靡立下首功。而阿根廷国家队战绩则是梅西极少有的弱点之一。

责编:李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