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足结束海南集训转战上海 三门将返各自球队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7:4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12月20日,国家队结束了在海南为期两周的训练之后,将在21日前往上海浦东继续进行训练,以备战1月6日在主场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比赛。

  国家队在海南的最后一天仍然是一天两练。高洪波安排队员进行了攻防演练,主要是让队员磨合进攻和防守中的配合问题。这次训练可以看作是国家队为在上海期间的集训做准备,队员分成了两组,一方是进攻组,一方是防守组,为的就是让他们彼此之间的配合更加默契。

  在今天的战术训练之中,主教练高洪波安排了全场5对5攻防演练。虽然这只是局部对抗的训练,但是训练强度却相当得到,因为队员们要在全场纵深的距离上来回奔跑,而且还要进行攻防对抗。

  对于高洪波的这种训练,队长杜威表示:“这种对抗就是增强队员们之间的配合,我们防守组的练习就是加强后卫和守门员之间的协调,而进攻组则是训练前锋门前包抄的跑位。应该说教练也是采纳了我们的一些建议,从大家的表现来看,这一段时间我们训练的东西还是得到了体现。”

  在20日的训练结束之后,国家队在海南的集训也落下帷幕。21日下午,国家队将从海口飞往上海,准备1月6日在主场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比赛。在前往上海的人员之中,刘震理、程月磊和余勇喆三名守门员则不会随队同行,这三名门将结束了两周的训练之后将返回各自所在的俱乐部。

  国家队本期集训,一共征调了6名守门员。除了杨智、曾诚、关震之外,刘震理、程月磊和余勇喆三名守门员属于临时参加国家队这次冬训,是教练组为了考察守门员位置人才储备情况而特别征召的。由于接下国家队将以比赛的备战为主,因此三人将一起离开国家队。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表示,今后国家队将会多征召守门员来队参加短暂集训,以后国家队每期集训,都可能会多招一两名守门员来队集训,就是为了在这个位置上多进行人员储备。

  国家队到达上海之后,会在浦东训练一周时间,然后前往浙江义乌,在12月30日晚上19:35与约旦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最后将再次前往杭州,准备月1月6日主场与叙利亚的亚洲杯预选赛比赛。

相关新闻:

[视频]国足训练热火朝天 高洪波做冬训小结
高洪波详解国足两周进步 杜威不服老称队内团结
[视频]国足冬训告别体能 重点演练以多打少
国足战世界豪强史:50年1胜 阿根廷成倒霉蛋
国足“减负”狠抠进攻 高洪波期待第二次冲锋
[视频]国足海南冬训:承受辛苦 分享快乐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