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安铁腰正式离队 绝对主力曾压队内两大国脚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7: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在送走了杨璞、郭辉之外,国安的另外一员老将也将离开了。在07、08赛季都是国安绝对主力的老将隋东亮也已经正式离开国安队一队。2010年,隋东亮将以国安预备队教练兼队员的身份出战新加坡联赛,这也是隋东亮为了向教练进行过渡而做出的选择。

  2003年底,在八一队解散之后,隋东亮从八一队转会到了北京国安队。对于北京,隋东亮坦言,自己并不陌生,甚至比自己的家乡大连还要熟悉,因为自己在12岁的时候就离开大连来到了北京、来到了位于红山口的八一体工大队,因此加盟北京国安队,反而让隋东亮有一些结束漂泊的感觉。

  来到北京国安队之后,隋东亮就牢牢占据了主力后腰的位置,在沈祥福执教的时候,隋东亮任球队的主力单后腰,到了后来李章洙来的时候,球队改打双后腰,在2007赛季与2008赛季的时候,隋东亮仍然是球队的主力后腰,并且在这位老将的带领下,小将黄博文的进步非常迅速,甚至压制了球队的另一位中生代后腰杨昊,在那一段时候,杨昊与黄博文都先后与隋东亮进行过搭档,都无法动摇这位老将的主力位置。

  改变发生在2009赛季,因为国安队引进了中超第一铁腰马季奇,加上黄博文与杨昊的日益成熟,而隋东亮则已经是32岁的老将,所以隋东亮第一次淡出了国安队的主力阵容,到了后来,出场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但无论是李章洙还是洪元硕,都会把这位老将列入18人名单之中,就是希望东亮能够在队中压阵。而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也经常夸奖隋东亮的那一脚长传转移,认为隋东亮就仅凭这一脚,在中超就无人能比。

  怎奈岁月不饶人,虽然隋东亮自己坦言并不服老,更一再称自己还没有在足球场上踢够,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早晚要有退出舞台的时候,更何况在国安,既有马季奇,又有黄博文与杨昊这两大国脚,后腰的人选实在是太充裕了,在这种情况下,隋东亮主动服从俱乐部的安排,同时也为了将来转换角色成为教练而做一个铺垫,选择了以教练兼任球员的身份前往国安预备队,将在2010年参加新加坡的联赛。

  对于隋东亮,这种选择既可以让这位老将继续留在绿茵场上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同时也可以作为教练,来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从国安俱乐部做出这样的安排来看,在不远的将来,隋东亮与陶伟都将成为国安新的一批少壮派教头。

相关新闻:

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易人 高潮接替李小明上任
国安射手试训建业 曾受朱广沪赏识无缘武汉
风向标:泰达挽留蒿俊闵 王晓龙入国安几成定局
李章洙否认离开国安是下课 解释不出席庆典原因
国安队员与李章洙擦肩而过 铁帅直言关系变了
[组图]国安庆典云集大腕歌星 宋祖英显高贵气质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