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甲-埃托奥建功 国米1-0复仇锁定冬季冠军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7: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在意甲第17轮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国际米兰坐镇梅阿查球场1比0击败拉齐奥,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优势扩大到了8分。第14分钟,埃托奥攻入全场唯一入球,国际米兰捍卫了2009年主场不败金身,并且锁定冬季冠军,距离半程冠军也只有一步之遥。

  这是意甲冬歇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在收官之战开始前,国际米兰已经锁定了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不过上轮他们被亚特兰大逼平,这为蓝黑军团敲响了警钟。拉齐奥在上轮刚刚结束了自己13轮不胜的尴尬,士气有所回升。由于周中参加了欧联杯决赛,蓝鹰的体能储备情况明显不足,国际米兰渴望能够在2009年的最后一战中全取三分。

  今天国际米兰依然排出4312阵型,锋线搭档是埃托奥和迭戈·米利托。中场方面,斯坦科维奇突前,身后三人是萨内蒂、蒂亚戈·莫塔和坎比亚索。后卫线上,蒙塔里和麦孔一左一右,科尔多巴和卢西奥搭档中卫,门将是塞萨尔。

  上半场比赛由拉齐奥首先开球。第4分钟,坎比亚索中路分球,蒙塔里的大力抽射威胁极大,穆斯莱拉扑球脱手,好在斯滕达多补位及时将球解围。两分钟后,麦孔右路强行突破后摔倒在禁区内,但是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第13分钟,毛里分球,科拉罗夫左路强行突入禁区后小角度射门,球被塞萨尔扑出底线。

  比赛的第14分钟,国际米兰展开快速反击,麦孔直传,斯坦科维奇右路下底传中被后卫挡下,随后他再度传中到禁区内,埃托奥的头球攻门被穆斯莱拉神勇救下,他跟上再度补射命中,国际米兰1比0打破僵局,这是埃托奥本赛季的第8个联赛入球。

  第18分钟,科拉罗夫左路传中,罗基前点抢射偏出左门柱外。第26分钟,国际米兰用维埃拉换下受伤的蒙塔里。第35分钟,巴罗尼奥任意球传中,拉齐奥在国际米兰禁区内形成混战,麦孔手球犯规,但是裁判因为视线受阻没有判罚点球。

  第39分钟,麦孔任意球远射被人墙挡了一下后减慢速度,坎比亚索禁区右侧转身射门被穆斯莱拉挡下。半分钟后,迭戈·米利托禁区线前沿远射,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41分钟,梅格尼的远射又高又偏没有威胁。第45分钟,科拉罗夫35米开外远射打高。半场结束时,国际米兰1比0领先拉齐奥。

  下半场开始时,双方都没有换人。第47分钟,迭戈·米利托送出直传,埃托奥右侧劲射稍稍打偏。第53分钟,埃托奥禁区外的远射偏出左门柱外。第58分钟,拉齐奥用前国际米兰球员克鲁斯换下梅格尼。一分钟后,斯坦科维奇的远射没有威胁。第63分钟,科拉罗夫禁区外突然冷射,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

  第67分钟,麦孔连过三人后被放倒,随后坎比亚索的任意球直奔死角,可惜差之毫厘。第71分钟,麦孔的远射打飞。第80分钟,拉齐奥用马金瓦替下德尔内洛。第86分钟,国际米兰用巴洛特利换下埃托奥。第87分钟,克鲁斯的射门打偏。随后,国际米兰用马特拉齐替下迭戈·米利托。第91分钟,斯坦科维奇的射门高出底线。最终,国际米兰1比0击败拉齐奥。

  双方出场阵容:

  国际米兰(4312):12号塞萨尔/13号麦孔、2号科尔多巴、6号卢西奥、11号蒙塔里(26分钟,14号维埃拉)/4号萨内蒂、8号蒂亚戈·莫塔、19号坎比亚索/5号斯坦科维奇/9号埃托奥(86分钟,45号巴洛特利)、22号迭戈·米利托(88分钟,23号马特拉齐)

  拉齐奥(451):86号穆斯莱拉/13号希维格里亚、28号斯滕达多、26号拉杜、2号利齐施泰纳/33号巴罗尼奥、11号科拉罗夫、81号德尔内洛(80分钟,18号马金瓦)23号梅格尼(58分钟,74号克鲁斯)、5号毛里/9号罗基

相关新闻:

国米购全能边卫获新进展 1500万可得超级妖人
曝前国米主帅已签曼城 48小时内加盟英超新贵
深度剖析国米"锋乱"内因 穆帅莫拉蒂已走向决裂
切尔西战国米三大优势 安切洛蒂欲替米兰出气
欧冠16强抽签:国米死磕切尔西 AC米兰将遇曼联
托尼自愿降半薪加盟国米 莫拉蒂抽自己一耳光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