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足球先生历史背景 梅西即将超越罗纳尔多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19: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国际足联在1991年开始正式举办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为了将FIFA先生与《世界足球》选出的相区别,《世界足球》杂志评出的球员慢慢被称为了“世界最佳球员”。

  随着《世界足球》杂志的影响力日渐衰退,国际足联的世界足球先生慢慢成了正宗的世界头号。1991年德国人马特乌斯成功当选,他也成了第一位集国家足联和《世界足球》双料先生于一身的球员。罗纳尔多和齐达内同以三次当选并列为夺魁次数最多的球星,而06年卡纳瓦罗的当选则是后卫球员第一次获奖经历。

  《世界足球》的评选依靠的是球迷投票,算得上是民意的代表,但由于杂志仅限于英文读者,故而略带些倾向性。国际足联的评选则是依靠全世界每位国家队主帅以及队长的选票,其中最大的漏洞就是投票者水平参差不齐。很多足球小国的投票者对足坛动态的把握能力不足,评选往往更重名气而非实力。但这也正体现了这项评选的特色,FIFA世界足球先生是对球员名气、成就、职业生涯贡献和足坛地位的肯定。

  目前为止最年轻的足球先生是巴西球员罗纳尔多,他在1996年当选时只有20岁。1997年他再度当选。如果梅西这次能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他将超越罗纳尔多成就自己的传奇。而他与齐达内各自都获得过三次该荣誉。而最年长的足球先生是意大利球员卡纳瓦罗,他在2006年当选时有33岁。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