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马斯切拉诺染红 利物浦客场0-2垫底队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08: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点45分,2009/10赛季英超联赛第18轮比赛先赛一场,利物浦做客弗拉顿公园球场挑战副班长朴茨茅斯。经过90分钟鏖战,主场作战的朴茨茅斯凭借着凭借着贝勒哈吉和皮基翁内的两记世界波,2比0战胜10人作战的利物浦。上半场结束前,马斯切拉诺对本哈伊姆犯规,当值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

  此前两家球会历史上交锋64次,利物浦26胜18胜20,其中客场10胜5负16负处于下风,不过从历史交锋战绩分布来看,朴茨茅斯近些年来并无占据上风,对红军的胜利主要集中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英超历史上交锋12次,利物浦7胜3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朴茨茅斯的两场胜利都来自客场,他们最近一次在红军取得3分还是在2006/07赛季,当时朴茨茅斯在主场2比1战胜红军。上赛季双方在联赛交手两次,利物浦主场1比0、客场3比2双杀朴茨茅斯,因此从整个双方交锋战绩来看,利物浦明显占优。

  本场比赛之前,利物浦在主场2比1战胜维冈竞技,结束了正赛两连败;朴茨茅斯上一轮在斯坦福桥差点爆冷逼平切尔西,要不是兰帕德点球,他们很可能客场1比1战平切尔西拿的一分。虽然朴茨茅斯输球,但表现出强大的战斗力。此役,朴茨茅斯方面,博阿滕领衔首发,前红军球员芬南首发登场;利物浦派出球队最强阵,绝对主力杰拉德、托雷斯以及雷纳等球员悉数登场,本场比赛也是利物浦副队长卡拉格第600次代表利物浦出场,红军右后卫格兰-约翰逊首发面对旧主。

  上半时开场比赛节奏不快,主场作战朴茨茅斯稍占控球优势。第7分钟,朴茨茅斯开出前场任意球,利物浦禁区内一片混乱,朴茨茅斯禁区外拿球后再度将皮球吊进禁区内,皮基翁内反越位成功形成射门,但雷纳已经卡住位置将皮球封出。一分钟后,朴茨茅斯再次发动进攻,皮基翁内头球摆渡给搭档博阿滕,后者跟进一脚抽射,皮球高高飞出。第16分钟,利物浦前场打出精彩配合,杰拉德传球给托雷斯,后者禁区内转移到后点,无人看防的库伊特扫射,但未能踢中皮球,遗憾错过打破僵局的机会。第21分钟,托雷斯前场得球,在朴茨茅斯禁区前连续做扣球动作,扯开空当后推射远角,皮球稍稍高出。

  第24分钟,朴茨茅斯在前场获得任意球,奥哈拉选择直接射门,雷纳奋力将皮球扑出。第28分钟,杰拉德将角球开到后点,阿格头球攻门偏出。第33分钟,朴茨茅斯右边路短传,耶布达边路传中到门前,布朗的垫射被雷纳扑出,约翰逊解围不远,小禁区右侧角上,贝勒哈吉凌空抽射,球从近角打进,主场作战的朴茨茅斯率先打破僵局,场上比分变为1比0。第39分钟,杰拉德将任意球开到禁区内,阿格抢点头球攻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第44分钟,马斯切拉诺中场附近对本哈伊姆犯规,当值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将阿根廷人罚下,利物浦上半场结束前只剩10人作战。上半场结束时,主场作战的朴茨茅斯1比0领先利物浦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均无作出人员调整,继续以首发阵容出阵。第52分钟,托雷斯前场右侧拿球,横传盘带后传给多塞纳,后者禁区外远射,贝戈维奇轻松将球摘到。第56分钟,朴茨茅斯右路传球到禁区,皮基翁内接球后射门,皮球被阿格挡出。2分钟后,朴茨茅斯中场断球后迅速吊向禁区,博阿滕接球凌空抽射,皮球高出横梁。第66分钟,库伊特右路接球下底传中,皮球被对方后卫挡出后,杰拉德迎球怒射,贝尔维奇奋力将球扑出。第70分钟,朴茨茅斯右路起球到利物浦禁区,奥哈拉胸部停球转身抽射,偏出球门。

  第75分钟,朴茨茅斯右路发起进攻,皮基翁内禁区前接球后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第79分钟,奥雷里奥将角球开到后点,卡拉格接球后射门,皮球高高飞出。第82分钟,朴茨茅斯再入一球,将优势扩大到两球。朴茨茅斯左侧低平球传到禁区前点,皮基翁内停球后小禁区右侧角上小角度打门,球入远角,朴茨茅斯2比0领先利物浦。第89分钟,杰拉德左侧突破后射门,皮球稍稍偏出。最终主场作战的朴茨茅斯凭借着上下半场两记世界波,2比0战胜利物浦。利物浦此役落败后,本赛季英超联赛输球场次已达7场。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