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功夫4-1横扫泰拳 少林俗家弟子击晕泰拳王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07: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组图]中泰争霸经典瞬间 中国功夫怒摔泰拳王

  中国功夫4-1横扫职业泰拳 边茂富险胜泰拳王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上,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开战,最终中国功夫4-1大胜泰拳,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为增加比赛观赏性和连续性,同时又能保持双方拳术各自特点,本次比赛对规则作了史无前例的修改和尝试。比赛采用5局制,打满5局决定胜负,每局比赛打满3分钟。中方可以使用摔法,泰方可以使用肘和膝攻击,击中身体有效部位得1分,而在以前的比赛中,泰方的肘、膝进攻都不得分。为使比赛更有悬念,每局结束并不当场宣布得分,而是比赛后才亮分。

  中泰争霸赛五场比赛依次是:60KG 斐泰克(泰国) VS 徐吉福(中国) ,65KG 舍受蓬(泰国) VS 董文飞(中国) ,70KG 纳如蓬(泰国) VS 刘层层(中国) ,75KG 蓝桑坤(泰国) VS 张开印(中国) ,80KG 考克莱(泰国) VS 边茂富(中国)。

第1场 60KG 徐吉福(中国)30-21胜斐泰克(泰国)

  比赛一开始斐泰克就用凌厉的泰拳招法占得上风,一记凶猛的平勾拳击中徐吉福头部,徐吉福应声倒地。不过徐吉福及时作出调整,无与伦比的摔法让泰国人乱了方寸,徐吉福连续使用抱腿摔成功,泰国人“下盘”不断受到攻击吃尽苦头,第二局甚至将斐泰克摔出了擂台。尽管第三局末段,泰国选手曾趁机偷袭摔倒徐吉福,但此后徐吉福完全控制局面,连续几次把泰国人腾空举起,狠狠的摔向地板。经过五个回合的激战,双方都没能KO对手,最终徐吉福凭借摔法上的明显优势,最终以点数30-21取胜,中国功夫1-0领先泰拳。

第2场 65KG 董文飞(中国)29-33负于舍受蓬(泰国)

  第一局比赛董文飞有些慢热,防守做的不到位,舍受蓬几次下狠手,险些上演KO,不过董文飞都化险为夷及时躲闪。第二局比赛董文飞体力不支,连续两次被对手摔倒,舍受蓬的膝盖进攻速度极快,这让董文飞很难防范。第三局比赛董文飞在教练的指点下,加强了摔法,但受制于“鬼见膝”的膝盖威慑,董文飞很难近身摔倒对手,反倒是全场第四次被对手摔倒。第四局比赛破釜沉舟的董文飞以一记漂亮的扫腿得分,不过此后舍受蓬在膝法和摔法上都占据优势,再次放倒董文飞。第五局比赛董文飞连续腿击对手,还击中了对手的头部,但却缺乏杀手锏KO对手,最终董文飞未能挽回点数的劣势。五个回合激战过后,最终裁判打分是:1号裁判:9-11,2号裁判:10-10,3号裁判:10-12,董文飞29-33不敌对手。

第3场 70KG 刘层层(中国) 36-29胜纳如蓬(泰国)

  第一局比赛刘层层步伐灵活把纳如蓬摔倒在地上,其后一个转身的后蹬腿又重创对手。第二局刘层层稳扎稳打,实施防守反击战术,突然寻找战机把纳如蓬摔倒在地,泰国拳王狼狈的躺倒在擂台上。第三局比赛刘层层打得很聪明,不与对手直接硬碰硬的PK,而是连续偷袭把对手摔倒在地上。第四局比赛泰国拳王一度用左右膝盖轮番进攻压制刘层层腰部位置,不过刘层层再次非常漂亮的把纳如蓬摔倒在地上。第五局比赛刘层层仍然避免与身高马大的对手硬拼,合理利用规则防守反击,最后时刻打得稍显保守,确保了巨大的点数优势,最终刘层层36-29战胜对手,中国功夫2-1领先泰拳。

第4场 张开印(中国)KO蓝桑坤(泰国)

  第一局比赛张开印没有进入状态,蓝桑坤趁机利用凶狠的肘部进攻击中张开印头部,其后蓝桑坤越战越勇又摔倒了张开印。第二局比赛张开印知耻后勇,一上来就将对手摔倒在地,比赛火药味空前激烈。第三局比赛,张开印突然加快进攻节奏打出“组合进攻”,一记重拳击中蓝桑昆面部,又一脚踢中对手胸部,最后再出重拳,直接KO对手,泰国选手遭受重创无法坚持再战爬不起来了,中国功夫3-1领先泰拳,提前锁定胜局。泰国教练非常不满,指责张开印打了泰国选手后脑,比赛现场出现短暂分歧。

第5场 边茂富(中国)56-46考克莱(泰国)

  第一局比赛,此前传闻写“血书”出战的边茂富频繁出腿进攻,几次鞭腿都干脆利落,然而边茂富稍微有些轻敌,并没能击中对手的要害部位,双方形成僵持,抱在一起时考克莱仍然用肘部猛击边茂富,显得很不友好。边茂富快速的组合拳晃得对手差点失去重心。第二局比赛双方僵持不下,边茂富尽管直拳很有威胁,但始终找不到KO的机会,考克莱小心翼翼的进行防守,双方都打得较为谨慎,高手过招都不留破绽!第三局比赛边茂富有些着急,两次踢空目标,而考克莱也是一脚踢空失去重心,边茂富趁机将对手压制在护栏,体力不支的泰国人聪明的抱住边茂富,从而赢得喘息之机。此局就要结束的时候,边茂富失去重心摔倒,考克莱士气大振。第四局比赛边茂富接腿摔技术运用失误,错过了摔倒对手的天赐良机。此后边茂富用接腿摔终于将对手摔倒,但很快考克莱还以颜色,又将边茂富摔倒。最终边茂富凭借点数56-46取胜,中国功夫4-1拿下对手。(苍穹之泪)

相关链接:

中国功夫4比1大胜泰拳 少林俗家弟子击晕对手
[组图]中泰争霸经典瞬间 中国功夫怒摔泰拳王
中方对付泰拳膝肘早有对策 将重点防范头部
生态旅游中国行走进江苏之泰州生态旅游风光
19日20时中泰拳王争霸赛开战 边茂富PK考克莱
泰拳王:改规则非有利泰方 跟边茂富无话可说
专访“泰拳王”:会以最快速度KO中国选手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