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乒联拟限奥运会、世乒赛各协会参赛人数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12: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9日电  记者19日从中国乒乓球协会获悉,国际乒联执委会日前提议削减各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的人数。如果这项提案明年5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获得通过,将对中国乒乓球队造成很大影响。

  国际乒联执委会提议,将各协会参加奥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的席位由原来的3人减至2人。在以后的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中,每个协会理论上限报:男单2名、女单2名、男双1对、女双1对、混双2对。如果参赛协会球员排名在200名以内,则排名200名以内球员最多可报:男单4名、女单4名、男双2对、女双2对、混双2对。以前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采取“人海战术”,光混双就能报7对选手。

  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对国际乒联执委会的议案表示“吃惊”。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他听到这个消息,一下子懵了,但他相信,无论乒乓球规则如何改变,中国队将继续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