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篮网血案验出阿联价值 小易若在半场岂能输37分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11: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五连败的新泽西篮网作客加拿大航空中心挑战多伦多猛龙。篮网首节崩盘,以95-118不敌猛龙遭遇六连败。

  第一节比赛结束落后24分,上半场打完让猛龙轰下70分,分差被拉大至37分,整个下半场变成了垃圾时间。猛龙实力很强吗?在本场比赛之前他们的战绩不过11胜17负而已,最近5战输了4场,防守排名联盟倒数第二。面对这样一支球队,篮网为何被撕得粉碎?

  篮网崩溃从第一节开始,准确的说从第一节结束前9分43秒开始。洛佩兹由于两次犯规被迫下场坐板凳,篮网城门就此大开。洛佩兹离场之前,篮网4-9落后5分而已。洛佩兹离场后,篮网被猛龙打了一个30-11,分差在第一节结束时变成了24分,宣告了篮网的死刑。

  洛佩兹是篮网目前唯一可靠的内线火力点,他不能打,篮网根本没有人可以撑起禁区,布恩和纳胡拉如同摆设,篮网只能依靠外线的几个投手单打独斗,这显然极大的削弱了篮网原本就不强的进攻火力。洛佩兹是篮网的战术轴心,他去坐板凳,篮网的进攻就如同一盘散沙,球员各自为战,投篮命中率可想而知。

  篮网的外围防守本来就时常漏风,有洛佩兹镇守篮下,即便外线漏人了,洛佩兹也可以补一下。洛佩兹一下场,篮网防线崩溃,猛龙近乎是予取予夺,第一节投篮命中率高达65%,一节比赛锁定胜局。

  篮网今天的惨败不禁令人想念易建联,如果易建联在,洛佩兹即便受困犯规下场,篮网也可以有一个内线攻击点可用。即使易建联自己不得分,他也可以拉开对手的防线,为哈里斯等人的突破制造空间,总比布恩和纳胡拉被对手视为无物要强很多。

  易建联在受伤前展示了他强硬的防守,篮板和盖帽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如果他今天能打,篮网的防线至少还有一块缺哪补哪的砖,不至于在洛佩兹离场后防线溃烂。布恩和纳胡拉防守够凶狠,但布恩运动能力不足,纳胡拉身高不够,两人根本不具备易建联级别的防守素质和覆盖面积。

  篮网下一场将迎战湖人,他们赢球的可能性基本为零。篮网十之八九要以七连败迎接易建联的回归,北京时间下周四打森林狼,看易建联能否为篮网止住颓势了。

 

责编:王琤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