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度剖析国米"锋乱"内因 穆帅莫拉蒂已走向决裂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07: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莫拉蒂与穆里尼奥的关系正在走向崩盘的边缘!日前,国米主席公开拒绝了穆里尼奥冬季增补锋线的要求,声称托尼、潘德夫以及卡瓦尼三人均不会加盟国际米兰,而这其中的深层次原因究竟何在?向来出手阔绰的国米主帅缘何对于狂人此番的买人请求持如此强硬态度?

  1、买人隔阂早已存在

  莫拉蒂与穆里尼奥就买人问题上出现分歧早有“前科”。穆里尼奥入主梅阿查伊始,莫拉蒂便斥责4000万欧元分别从波尔图和罗马引进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两位边路奇才,其中夸雷斯马更是去年转会市场的“标王”。但是结果如何?入主伊始的穆里尼奥曾试图高举433阵型,但是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却始终难以在这打法中充分发挥自身实力,无奈433阵型彻底遭弃,而夸雷斯马和小曼奇尼也彻底沦为边缘人,这已被公认为两笔失败买卖。

  尽管莫拉蒂并没有公开指出对于这两笔买卖的不满,但夏季转会市场,莫拉蒂还是用行动给予狂人回击。穆里尼奥极力劝国米主席拿下德科和卡瓦略,但是切尔西方面过高的报价却让国米放弃了这一打算,这一次,莫拉蒂也没有满足穆里尼奥的愿望,斯内德和卢西奥分别顶替了德科和卡瓦略,而事实证明,这两笔收购收获了巨大的成功,两人成为新赛季国米阵中发挥最为出彩的人物,这是对穆里尼奥的一种讽刺。在新赛季冬季引援的问题上,国米主席自然可以挺直腰板不再听取穆里尼奥的意见。

  2、穆里尼奥用人失妥当,苏亚索、小伊布成牺牲品。

  新赛季国米并没有因为伊布的出走而陷入破门荒,相反,在16轮联赛过后,蓝黑军团打进36球,进球数超过上赛季同期,米利托和埃托奥的锋线搭档更是堪称近10年最佳。但是在这两人惊艳背后,却掩藏着苏亚索以及小伊布的深深无奈。

  国米夏季转会市场先后将克雷斯波和克鲁斯送至热那亚和拉齐奥,锋线仅剩米利托、埃托奥、巴洛特利、苏亚索,以及被放至预备队锻炼的阿洛托维奇。但是除米利托、埃托奥和巴洛特利之外,其余两位前锋完全没有获得任何机会,苏亚索在新赛季仅代表国米出战3场(联赛2场欧冠1场),而小伊布甚至没有获得在1队出场的机会(仅仅参加3场预备队比赛),近日,国米更是官方宣布将小伊布“退货”。在欧冠与巴萨的次回合大战中,国米锋线遭遇人荒,穆里尼奥排出埃托奥单前锋应战,而猎豹在赛后公开炮轰穆帅,声称自己在锋线孤立无援,为何坐拥苏亚索却不用?穆里尼奥的用人遭到很大质疑。

  3、国米急需之人在中场,而非锋线

  一项数据揭示,新赛季国米拥有斯内德的所有比赛中保持不败!荷兰人俨然成为国米阵中的福星,这也充分说明了一名出色的前腰对于国米的重要意义!在新赛季斯内德缺阵的7场联赛中,国米仅仅取得13分,场均得分为1.9分,这与拥有斯内德时场均揽2.7分存在相当之大的差距,没有了斯内德的国米在攻击断表现确实降了一个等级。但是荷兰人不断的伤病,也在警告国米高层,冬季转会市场引进一名前腰乃是必须。

  然而,令莫拉蒂十分不解的是,穆里尼奥依旧把目光放在锋线,并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国米能在冬季引进一名前锋。但是看看目前几位候选人,托尼已是32岁高龄,来到国米能取得怎样的战绩还不得而知,而他不断的伤病却难以让人放心。如果非要引进托尼,夏季为何卖掉克雷斯波和克鲁斯?!卡瓦尼?赞帕里尼曾玩笑表示,如果卡瓦尼冬季离开巴勒莫,那么他将飞上月球,近日,赞帕里尼又是狮子大开口,声称任何球队只要愿意拿出3000万欧元,巴勒莫便会放卡瓦尼走人。至于潘德夫,拉齐奥方面同样为这位国米弃将标价1200万欧元,而国米要想得到他还将面对于米兰和尤文的激烈竞争。难怪国米主席表示,“潘德夫或者托尼的加盟可能性有多大?目前潘德夫和托尼加盟的可能性都是零,我们现在这样很好,我们会以现在的球队阵容继续前进。”

  4、莫拉蒂希望穆帅重视巴洛特利

  穆里尼奥在夏季曾表示,新赛季的国际米兰阵容将变得更加本土化和年轻化。然而事实怎样?桑顿新赛季完全遭弃,至于巴洛特利,天才少年只能搭档替补,穆里尼奥只是在米利托和埃托奥受伤时给予他首发机会,这样的情况自然让莫拉蒂十分不满意。意大利媒体曾透露,莫拉蒂希望穆里尼奥在埃托奥参加非洲杯那段时间好好重要巴洛特利,而在私下,国米主席更是多次希望在阵容中比现在更多的看到巴洛特利和桑顿,在这样的情况下,穆里尼奥仍然提出买前锋,这一来即浪费了俱乐部财力,又势必挤压巴洛特利的空间,莫拉蒂自然不愿意。

  5、主席此举意在逼走狂人?

  莫拉蒂与穆里尼奥的矛盾已经变得公开而尖锐。莫拉蒂愿意为穆里尼奥开出1200万欧元的教练顶薪,自然不是为目睹国米在欧冠小组赛的步履维艰,在小组赛主场战平基辅迪纳摩之后,莫拉蒂曾在更衣室毫不留情痛斥球队表现,而矛头更是直指穆里尼奥。近期,狂人又与《罗马体育报》记者发生肢体冲突,国米主席不得不及时出面替狂人开脱。此番穆里尼奥所谓买前锋的说法更是在之前未与莫拉蒂做任何商量,莫拉蒂自然相当不满,而意大利媒体更是在近期爆出,莫拉蒂已经为穆里尼奥准备好了700万分手费,国米主席或许正希望通过这种方式逼走穆里尼奥。

责编:李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