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切尔西阿森纳欧冠坐收3600万 夺冠有7200万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07: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超三大豪门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依靠进入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最后16强,无论淘汰赛结果如何,都可以有3600万镑的巨资收入进账。

  根据最新数据研究显示,英超三强除了上述收入外,如果加上奖金、电视转播分成、销售、赞助商和门票销售,一旦夺冠总收入可能翻番,达到7200万镑以上。

  西蒙·查德维克教授是欧冠主赞助商之一的万事达卡特别聘请来研究赛事经济状况的,他认为本赛季欧冠已经达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收入水平。

  查德维克教授表示:“很少人真正留意到,本赛季欧足联提高欧冠奖金的幅度已经相当显著,在经济低迷期,这是对各大俱乐部的一种刺激。在过去一年,我们的研究显示欧洲冠军联赛为欧洲经济带来的产值达到了60亿欧元(约折合53亿英镑),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在过去12个月享受了欧冠中最大的经济推进。”

  这样的收入也许会让已经率先出局的利物浦陷于更加不利的局势,贝尼特斯率领的球队如今在联赛也远远落后,无缘下赛季欧冠绝非杞人忧天,虽然数据上打进欧洲联赛的决赛也能获得不菲的收入,但如果因此分心而无缘英超前四,下赛季阔别欧冠,那么利物浦的损失不仅在于经济上,对球队名声和吸引力也有负面的影响。

责编:李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