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安射手试训建业 曾受朱广沪赏识无缘武汉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07: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商都体育记者宋旭昆明报道 今天上午,在河南建业训练的场地上又出现了一张新面孔,他是从同在海埂冬训的另一块场地上“转移”过来的北京国安球员高大卫。他曾是国安锋线的一名悍将,身披17号战袍,只是今年这个赛季一直因伤没有比赛。

  对于高大卫,很多球迷并不陌生。1983年出生的高大卫,曾经入选过中青队,2002年就进入了国安一线队。由于最近几年,国安队的的锋线都被外援把持,所以作为前锋的高大卫几乎没有获得什么出场机会,甚至一度还被教练组改造了成了后卫。

  2006年,国安队前两年一直倚仗的外援前锋耶里奇转投厦门,另一个外援科内泽也状态不稳,无人可用的沈祥福开始重用高大卫,结果没想到,在全队立足于严防死守的情况下,高大卫全年下来攻进5个进球,领先与陶伟、杜文辉等人,成为了国安队的第一射手。

  去年他随国安老帅郭瑞龙到安徽出现在中甲赛场上,上半年进了四个球,是队内的最佳射手。此后,随着郭瑞龙的下课,他的主力位置也迅速下降。

  这时候,正好朱广沪在武汉复出,由于球队攻击力有限,朱广沪就想引进前锋球员,而高大卫随之进入他的视线。

  尽管高大卫是北京人,也不属于朱广沪昔日的弟子,但老朱对这名球员还是非常熟悉,原因之一就是因为郭瑞龙的力荐。在朱广沪执教深圳队时,郭瑞龙曾担任深圳队的领队,两人的关系非常好。尽管郭瑞龙已经离开安徽九方,但当初正是他从北京国安挖来了高大卫。因此在得知武汉队需要前锋时,他就向老朱推荐了高大卫。朱广沪也对高大卫表示欢迎:“他来后我们锋线不强的问题应该有所好转,虽然他的身高不高,但是抢点好,对我们还是有很大的帮助。”

  但遗憾的是,由于安徽和北京两方的疏忽,高大卫最终没能出现在二次挂牌的球员名单中,他遗憾的与朱广沪擦肩而过。今年赛季初,他重新回到国安,并在韩国拉练中打进一球,但因为膝上困扰,他没能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前不久,北京国安将高大卫挂牌。今年刚刚26岁的高大卫并不甘心就此退役,于是,辗转来到了河南建业试训,从资历上看,高大卫还是一个颇有天赋的球员,如果能够恢复状态,或许能在建业队找到一席之地。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