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英超解签:枪手上上签 小贝圆梦曼联遇克星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20: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继上赛季英意两大联赛在首轮淘汰赛合演激情碰撞后,2009/10赛季欧冠十六强战焦点依旧又送上续集,虽然对战场次缩减,但规格却丝毫不逊于去季,而“回家”则成为英意PK的关键词。连续两个赛季都闯入决赛的曼联将遭遇克星AC米兰,切尔西则会同前主帅穆里尼奥率领的国际米兰上演强强对话,阿森纳则签运不错,近四个赛季来第三次面对波尔图。

  不得不佩服,贝克汉姆的预言和他的任意球脚法一样精准。赛前,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明年年初将返回AC米兰的贝克汉姆就说:“我很想在下一轮碰到我的老东家曼联,自从2003年离开那里,我就再也没能以对手身份回到老特拉福德球场踢比赛,七年过去了,我很想这件事情能够发生。”现在贝克汉姆如愿了,但曼联显然并不想遇到红黑军团,理由很简单,AC米兰是曼联不折不扣的克星!

  两家球会在欧冠赛场交战8场,曼联3胜5负落于下风,更为关键的是四次两回合交战的总结果是一面倒的曼联输,无论是三次半决赛交战,还是2004/05赛季的16赛对垒!很难相信,红魔在四次作客面对AC米兰时不仅次次落败,甚至连入球都没拿到,倒是被红黑军团灌进10球。可以说AC米兰是弗格森漫长执教生涯最难翻越的一座大山。

  切尔西和国际米兰的对阵,场外的焦点应该不逊于场内。抽签甫一揭晓,就有球迷发短信到BBC发表观点:真有点等不及看最近麻烦不断的穆里尼奥,在返回斯坦福桥时狂人那张犀利的嘴会怎样忙活。毫无疑问,擅于抢风头的“魔力鸟”和莫拉蒂都无法忍受蓝黑军团连续第二个赛季被英超球会挡在八强门外。

  安切洛蒂避开了东家AC米兰,但却没躲开熟悉的“同城死敌”国际米兰。赛前,安胖似乎就有点示弱。“如果我们抽到国际米兰,那就很困难,从技术角度来看,国际米兰是一支非常强劲的球队。我相信在各小组第二名中,最优秀的球队就是国际米兰。”虽然明年2月将是两家球会在欧战赛场的首次碰撞,但鉴于双方主帅的关系球队间应该也算是“熟口熟面”了。在这场遭遇战中,国际米兰能够阻挡住近6个赛季5次至少打入四强的切尔西的步伐么?

  英超三强中阿森纳应该算是签运最好的,波尔图虽然2004年捧起过大耳圣杯,但自此之后也就在上赛季成功闯入到八强,还是因为当时的对手是欧战二流球队马德里竞技。上赛季小组赛阶段两家就在同组,这次也是阿森纳和波尔图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赛场遭遇,如果再算上2006/07赛季的那次,两家球会前后共交锋4次,双方在自己主场都没有输球且能够零封对手,但若看总战绩和整体表现的话,阿森纳无疑在其中占据了上风。

相关新闻:

[视频]09/10欧冠联赛淘汰赛对阵抽签全过程
[视频]09/10欧冠联赛淘汰赛十六强晋级之路
欧冠16强抽签:国米死磕切尔西 AC米兰将遇曼联
皇马王牌手术成功无碍世界杯 盼欧冠决赛复出
米兰弃将公开表达不满 小贝盼欧冠抽签碰曼联
拜仁6000万王牌否认已签皇马 欧冠成留队砝码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