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意英死磕乃欧足联制造? 亚平宁三强恐被灭门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20:2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冠军杯1/8决赛抽签揭晓,就像是意大利媒体之前预料的一样,三支意甲球队抽到了最差的签,连续三年来,意甲豪门与英超集体pk。必须指出的是,07年以来,这已经成为一种定势。换句话说,自从普拉蒂尼入主欧足联以来,“意英对决,保送西甲”就成为一种定势。

  普拉蒂尼2007年成为欧足联主席。结果,近三年的冠军杯1/8抽签,其结果无一例外,都是意甲球队抽到下下签。07-08赛季的1/8决赛,利物浦遭遇国米,阿森纳遭遇AC米兰,切尔西遭遇尤文,罗马也抽到了皇马。08-09赛季1/8决赛,AC米兰缺席,结果国米抽中曼联,尤文抽中切尔西。本赛季,意甲双雄在小组赛抽到最强大的豪门之后,又一次在1/8决赛集体抽到了下签,国际米兰抽到切尔西,AC米兰抽到曼联,佛罗伦萨作为小组第一,抽到了最强大的对手拜仁(第二档次球队中,公认只有米兰双雄和拜仁三队最可怕,偏巧,不能抽到米兰双雄的紫百合就碰到了拜仁)。

  在抽签结果揭晓之后,意大利媒体集体愤怒了。《慢镜头》第一时间的快评是:“许多年来,人们都知道欧足联的抽签是内定的结果。但是,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像普拉蒂尼一样,不加掩饰的以自己的喜好去决定一切!他又一次用他的权谋,针对意大利。”

  在英超、意甲再度被逼上“死磕”的地步的同时,西甲则再次抽到了好签。相比之下,人们更加担心的是意甲三强的前途。国际米兰是意甲目前状态最好、阵容最厚实的球队,可是蓝黑军团抽到了英超四强中状态最好的切尔西,而且这支球队中,还有一个对国米无比熟悉的主帅安切洛蒂。AC米兰抽到了曼联,一支过去两年分别夺取冠军杯冠、亚军的球队,重建中的红黑军团也被逼上了绝境。更可悲的是佛罗伦萨,好容易从小组赛奋战杀出,拿了个小组第一,但是结果如何呢?有普拉蒂尼在,意甲球队无论小组赛拿到第几,都只回碰到最强悍的对手。

  即使是意大利媒体,也不得不承认,意甲三强甚至有可能在1/8决赛全军覆没。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目前的欧足联各联赛积分来看,如果意甲三强本赛季全部无法进入八强,那么1-2个赛季之后,意甲的欧战积分就将被德甲所超越,届时,意甲就只有三支球队可以参加冠军联赛了。或许,这就是这一届欧足联的终极目的?

  在抽签结果揭晓之前,《米兰体育报》记者切切雷指出:“普拉蒂尼嘴上攻讦英超。但他一直讨厌意大利足球。他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剥夺意大利主办2012欧洲杯。多年来,在冠军杯赛事中,他比任何人都讨厌看到意甲球队晋级。”并不是说欧足联主席就不能有自己的喜好,但是把一种公私不分的手段持续了三年,是否有些太过分了?

  不可否认,这样的抽签,就像小组赛国米遇巴萨、皇马遇米兰一样,充满“戏剧性”。不是吗?当你看到穆里尼奥率队重回斯坦福桥,当你看到贝克汉姆再回老特拉福德,你已经可以想象到米兰、伦敦、曼彻斯特等几大球场爆满,全世界球迷为此而热血沸腾的一幕。这样的对决,是符合欧足联的“钱图”的。

  可以预见,欧足联能够通过这样的对决,而赚的钵满盆溢。在这些戏剧性的对决后,人们看到的是意大利球队的哀叹,是一名足球政客的微笑。一个持续已久的问题再度被人们抛出:足球到底是足球,还是政客们手中的玩物?

相关新闻:

[视频]09/10欧冠联赛淘汰赛对阵抽签全过程
[视频]09/10欧冠联赛淘汰赛十六强晋级之路
欧冠16强抽签:国米死磕切尔西 AC米兰将遇曼联
皇马王牌手术成功无碍世界杯 盼欧冠决赛复出
米兰弃将公开表达不满 小贝盼欧冠抽签碰曼联
拜仁6000万王牌否认已签皇马 欧冠成留队砝码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