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托尼自愿降半薪加盟国米 莫拉蒂抽自己一耳光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8: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意大利当地时间12月17日,《米兰体育报》和《全市场》同时曝料,现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意大利前锋卢卡托尼的经纪人,将在下周一抵达米兰市,他将与国际米兰俱乐部就托尼冬季转会事宜进行深度洽谈。但就在不久前,莫拉蒂刚刚放出“我们的阵容已经足够强大,冬天一个人也不签!”这样的话。显然这里面隐藏着种种猫腻。

  “想到我要失去埃托奥1个半月,一月份要是能再来个前锋那太好了。我把问题交给俱乐部,如果引进一个,理想!反之也没事,我们这样也能前行。”喀麦隆人打非洲杯削弱了国米锋线,再加上夸雷斯马伤停,苏亚索和小曼奇尼不堪用,狂人自然想买人。而莫拉蒂的态度截然相反,并要求穆里尼奥挖掘现有球员的潜能。《米兰体育报》曾判断,莫拉蒂是有意留后招,一旦国米本赛季欧冠无果,则穆里尼奥必遭解雇,届时莫拉蒂势必重建球队,所以资金也将留到关键时候再用。

  因此国米目前的情势不是不需要中锋,而是两位首脑之间存在战略发展与战术需要之间难以调和的矛盾。恰在此时,托尼经纪人将带来一个折中解决方案。托尼经纪人此行主要有两个目的,首先是与国米俱乐部落实托尼重返意甲的方式,即转会或租借,尤其这份租借方案既解狂人之渴,也合主席胃口。

  由于个人特点与范加尔的战术体系格格不入,加之戈麦斯的出色发挥,本赛季托尼在拜仁的日子可以用不堪回首来概括,不但失去了主力位置,更被拜仁列入了清洗的头号目标。此前拜仁俱乐部曾表示:“只要托尼找到合适的下家,拜仁不会进行阻挠。”至于转会费,拜仁在2007年仅以1100万欧元引进托尼,因此拜仁对这位07-08赛季德甲冠军功臣也格外开恩,“只要不是离谱的价格,就好商量”。

  在夺得07-08赛季德甲冠军后,拜仁08-09赛季表现暗淡,联赛冠军旁落狼堡,欧冠被巴萨血洗。托尼曾在2009年夏天透露出重返意甲的意思,但当时国米忙于伊布和埃托奥的交换,并引进了米利托、斯内德,并不重视托尼的归国心;AC米兰则从皇马廉价购入更年轻的亨特拉尔,尤文图斯掷重金购入迭戈和梅洛,佛罗伦萨和罗马一时拿不出千万巨资替托尼赎身,于是托尼只能在没有下家的情况下选择留在德甲。

  如今托尼重返意甲的时机已然成熟,由于埃托奥将在明年1月代表喀麦隆参加非洲杯,国米阵中急缺一名强力中锋。且由于托尼曾在意大利各级别联赛征战13年(意丙4年,意乙3年,意甲6年),因此对意大利足球极为熟悉,不存在适应期的问题,符合国米引员“拿来就要能用”的惯例。对托尼和拜仁、国米而言,仅剩的另一个问题便是薪水,这也是托尼经纪人下周造访国米的第二个目的。

  目前托尼在拜仁拿着税前600万(税后约480万)的年薪,介于里贝里800万与戈麦斯400万之间,这个待遇令托尼和拜仁均感尴尬。身价比戈麦斯高一半,却打不上比赛,托尼无法凭借出场时间被里皮征召入意大利国家队,而拜仁则心疼被白白浪费掉的巨额薪水。

  据意大利媒体与托尼经纪人私下联系,托尼目前的主要想法很简单,只要能在豪门打上比赛,争取在5月底世足联接受世界杯参赛国家队为球员报名的截至日期前,得到里皮的召唤。目前里皮的国家队建设已然过半,06年世界杯冠军教练将带5名前锋前往南非,已经确认了三名前锋分别是吉拉迪诺(佛罗伦萨)、迪纳塔莱(乌迪内斯)和亚昆塔(尤文图斯),余下的两张门票将在帕拉迪诺、帕奇尼、托尼、托蒂、阿毛里、夸利亚雷拉及卡萨诺中间产生。

  从这个角度看,对托尼而言,09-10赛季剩余的半个赛季不是赚钱的时候,最需要的是在豪门打比赛。因此托尼经纪人对薪水问题丝毫不予保密,甚至提前透露给国米方面以及意大利媒体:250万欧元!而且是税前的!托尼的愿望已经足够坦白,国米也急需为埃托奥找替身,拜仁方面也迫切希望省钱,这项对三方均有利转会能否最终促成,只看下周一的谈判结果,届时托尼有望赶上1月24日的本赛季第二场米兰德比。

相关新闻:

米兰天才一场未踢入国家队 国米悍将没他风光
莫拉蒂昔日最爱愿重归国米 他的到来能挽救谁
国米冬季首笔清洗已定 17年无冠皆因尤文黑?
托尼冬季有望增援国米 年薪大缩水降到250万欧元
加利亚尼妙语藏转会玄机 米兰引悍将不输国米
[视频]最小代价换取胜利 国米杯赛轻松过关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