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王牌手术成功无碍世界杯 盼欧冠决赛复出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8: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佩佩,我就要回来了

  腾讯体育讯:本周四皇马后卫佩佩回到葡萄牙里斯本进行了右膝前十字韧带修补手术,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手术十分成功。主治医师诺荣纳对佩佩的恢复相当乐观,认为他“非常有希望”出战南非世界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手术后向佩佩致以慰问,并向葡萄牙国脚传达了“相信你一定能提前复出”的口信。佩佩本人在病榻上吐露心愿:希望赶在伯纳乌的欧冠决赛中复出,为皇马捧起第十座冠军杯。

  膝盖前十字韧带修补手术实际上是用其它部位的韧带组织来填补撕裂部位的韧带。里斯本当地时间本周四上午,佩佩的手术在皇马队医的密切关注下,由奥登医院主治医师诺荣纳主刀完成。术后皇马在官方网站上公告称,葡萄牙国脚的手术十分成功,手术过程相当顺利。

  目前佩佩还在接受48小时的术后观察,有皇马队医和专属萨尼塔斯医院的医生全程陪同。诺荣纳医师已经第一时间发表了对佩佩恢复情况的乐观预测。他宣布了好消息,手术中发现佩佩的前十字韧带并没有完全断裂,所以韧带修补相当顺利仅用时1小时。医生称皇马3号身体强健,除了这次韧带硬性撕裂外,没有发现膝盖周围有慢性损伤,所以他的肌腱韧带组织的自我修复功能应该比较好。诺荣纳医生曾经替保罗-费雷拉、西芒、德尔累等多名球员做过韧带手术,康复情况都好过预期。

  诺荣纳医生相信佩佩的恢复期会比预期的六个月有所缩短,尽管他没有百分百肯定可能的复出时间,西班牙媒体相信最乐观的情况是佩佩只需五个月就可以重返绿茵场。这意味着皇马三号甚至有望打上西甲最后一轮比赛,参加世界杯赛前备战更没问题,这对于明年六月征战南非世界杯的葡萄牙队无疑是重大利好。

  佩佩手术前后,有许多葡萄牙当地球迷闻讯去医院问候他。手术后听说有望提前复出并参加南非世界杯后,笑容重新又回到皇马3号的脸上,佩佩在病榻上向《阿斯报》记者吐露了最大心愿:希望能赶在明年5月22日在伯纳乌举行的欧冠决赛中复出,为皇马捧起第十座冠军杯。

  据《马卡报》报道,如果不出意外,佩佩本周五就可以出院,并将继续打着石膏留在里斯本家中休养至少四周。皇马首席队医迪亚兹表示,“佩佩现在需要绝对静养”,他们将每天与佩佩保持联系以及时了解他的情况。新年过后,皇马将与葡萄牙国家队的医疗组一起,为佩佩的康复制订完整的计划。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在得知佩佩手术顺利的消息后,立刻与葡萄牙国脚通了电话,捎去了慰问的口信。刚刚从全身麻醉中醒来的佩佩告诉主席“感觉非常好”,弗洛伦蒂诺对手术成功表示“十分满意”,随后对皇马3号说,“我相信这是一个幸运的标志,我相信你一定能比之前预期的更快回到我们的身边。”

相关新闻:

皇马死敌欲牵手娱乐巨头 申花恐成最大受益者
皇马再损中卫急调新人 大将手术成功世界杯有戏
拜仁6000万王牌否认已签皇马 欧冠成留队砝码
尤文内部产生动荡 皇马失意人将成斑马新目标
[视频]C.罗写自传打破陈规 又成皇马"第一人"
皇马巨头否认引援藏玄机 恐6000万欧闪签里贝里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