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死敌欲牵手娱乐巨头 申花恐成最大受益者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8: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搜狐体育讯:马德里竞技虽然是西甲四强中唯一欧冠小组出局的球队,但无论是其地处马德里城的地理优势,还是历史上曾经的辉煌,都让这支拥有阿奎罗的俱乐部比之瓦伦西亚、塞维利亚等西甲新贵更能吸引球迷的注意。实际上,即使债务缠身,床单军团在全球范围内依然被很多投资机构、赞助商、以及合作组织所看好。日前,西班牙媒体披露,继和我国中超劲旅上海申花签订互助协议后,马德里竞技又很有可能同世界娱乐业的龙头老大CAA集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建立于1975年的CAA集团全名为“创意艺术家公司”(Creative Artists Agency),是好莱坞最有影响力的娱乐实体之一,其分支机构遍布洛杉矶、纽约、芝加哥、北京、伦敦等全球各大城市,旗下的签约艺人涉及电影、音乐、电视、文学和体育各个领域,除布拉德-皮特、布鲁斯-斯布林斯顿等演艺明星外,还包括了C罗、贝克汉姆、勒布朗、德约科维奇等体育巨星。根据《马卡报》透露,马竞和CAA之间在两周前的伦敦已经完成了第二轮合作谈判。床单军团出面的是主席吉尔、CEO古铁雷斯以及市场部负责人,而CCA派出的谈判专员赫然便是彼德-肯扬——这位前曼联和切尔西的首席执行官近日已经加盟了CAA的体育部门。

  据悉,成为CCA客户之后,马竞将在球员经纪、肖像权开发、赞助商寻找以及咨询顾问方面得到美国公司的鼎力相助。而在近期,CAA将为床单军团完成两项主要工作:一是为该俱乐部的新球场和新体育城建设计划寻找赞助商;而第二就是负责为其打开全球市场。此外,由于CAA集团的体育部门为吸引更多年轻天才球员设立了丰厚的专门基金,马德里竞技在未来也有可能获得很多签约足坛新星的优先权利。

  上海申花恐成最大受益者

  《马卡报》分析,正是因为目前俱乐部经济状况并不理想,马德里竞技一直力求算寻找新的收入来源。一方面,该队和上海申花以及越南一家球队签订了战略伙伴协议,目的就是通过自身品牌在亚洲的传播,获取商业开发上的更多收益。另一方面就是通过和CCA集团的签约,在美国、英国等西方经济发达国家那里找寻更多的直接赞助机会。当然,马竞的这两手策略,或许间接上也为上海申花这样的合作伙伴打通了走向全球的道路——以这家中超劲旅为跳板,如果我国能有年轻球员凭实力出现在马竞的一线队比赛赛场,等待着他的,可能就是更密集的媒体关注和更华丽的媒体包装。

相关新闻:

皇马再损中卫急调新人 大将手术成功世界杯有戏
拜仁6000万王牌否认已签皇马 欧冠成留队砝码
尤文内部产生动荡 皇马失意人将成斑马新目标
[视频]C.罗写自传打破陈规 又成皇马"第一人"
皇马巨头否认引援藏玄机 恐6000万欧闪签里贝里
拜仁确认6000万卖核心 皇马曼联谁得刀面煞星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