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西誓夺六冠无视FIFA先生 欲破巴萨世俱魔咒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8: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决赛即将打响,在半决赛中,原本认为将继续养伤不会出场的梅西在关键时刻登场亮相,并打进了至关重要的一粒进球。“我非常渴望能赢得这个冠军。”梅西表示自己之所以上场就是为了能帮助巴萨成为世俱杯之王,“我们只要再迈出一小步就能书写历史,当然,我们不能轻视对手,大学生是一支很强大的球队。”更多新闻

  2009年对梅西与巴萨来说都是极度辉煌的一年,巴萨已经连续赢得了国王杯,联赛冠军,欧冠联赛冠军,欧洲超级杯与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已经成为了伟大的“五冠王”。现在,只要击败大学生,巴萨就能成为史无前例的六冠王。“我们处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刻,赢下这个冠军,我们就能完美的结束2009年,但无论如何,比赛开始前不存在胜利者,没有谁是热门,现在就宣告胜利是错误的。”梅西回忆起了2006年,当时巴萨同样被视为最大热门,但却在决赛中输给了巴西国际,“我当时有伤在身,没有参加比赛,现在我将竭尽全力而战,如果我们胜利了,这将是多么美好的一年。”

  巧合的是,2006年巴萨的头号球星是小罗,结果正是来自巴西的球队击败了巴萨,现在巴萨的头号球星是梅西,而他们的对手也变成了一支阿根廷球队,变成了贝隆领衔的大学生。“能在决赛中与贝隆以及一支来自阿根廷的球队交手真是棒极了。”梅西看起来并不担心自己会遭遇什么厄运,“这对我来说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比赛。”梅西表示自己小时候十分喜欢贝隆,在自己看来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关于贝隆的能力我没什么好说的,大家都看得到,我们现在是好朋友,不论结果如何,我都肯定会和他交换球衣。”

  毫无疑问,如果梅西能帮助巴萨拿下世俱杯冠军,那将是为几天后进行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礼所做的最好铺垫——几乎没有悬念,梅西肯定将成为新任世界足球先生,成为继卡卡与C罗之后的又一位双料先生。但梅西还是表示如果离开了巴萨的支持,自己将一事无成。“巴萨是一个强大的整体,只有当球队发挥出水平,个人才可能闪光。”

  伊布在接受采访时同样认为大学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我们会好好研究他们的,能参加世俱杯的肯定不会是什么弱旅。”在之前的职业生涯中,伊布还从来没有与来自南美洲的球队交过手,这一次也算是增添了自己的人生履历,“我对我们的能力充满信心,我希望我们能象对亚特兰特那样踢——当然,除了最开始的那5分钟。”

相关新闻:

小法被挖角获巴萨确认 明夏4000万镑砸向枪手王
欧冠16强抽签分析:米兰双雄成关键 巴萨恐还债
巴萨宣布伊涅斯塔伤情 小白无缘世俱杯决赛
罗比尼奥绝缘巴萨 红蓝冬季挖阿根廷民族英雄
[视频]世俱杯——巴萨完全控制 轻松杀入决赛
巴萨少侠创造百年历史 他已做到梅西伊布所不能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