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现场:林丹受追捧众保安护驾 球迷拥堵场面混乱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09: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12月17日广州报道) 排位赛开始两天以后,林丹千呼万唤始出来。在今天八一队对阵北京队的比赛中,林丹的第四场男单比赛登场,要不是何汉斌/何汉青在第三场男双比赛中告负,林丹甚至没有上场的机会。

  第三场男双比赛,两对选手争夺得异常激烈,比赛被拖入决胜局才分出胜负。此时,林丹正在热身场地进行准备,但并不踏实,不时抬头看看头顶上方的记分牌,从中判断自己出场的可能性。男双比赛第三局后半段,八一队的组合连续丢分,最终输掉比赛。北京组合获胜后,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鼓掌,与其说是在祝贺北京队获胜,倒不如说更像是欢迎林丹上场。北京组合扳回一分后,这场团体比赛不得不通过林丹来决定胜负。

  林丹在球迷的期盼中登场,一身黑色打扮酷劲十足。第一局,他以21-10轻松获胜。第二局,双方比分一直十分胶着,临近局末时,杜鹏宇连得几分,以20-17拿到3个局点。之后,林丹追回1分,随后杜鹏宇以一记压线球,拿下这一局,将比分扳为1-1,不得不进行第三局。如果是其他队伍,也许这个时候就会安排下面一场的参赛选手进行热身。不过,似乎没有谁对林丹获胜有所怀疑,热身场地一名运动员也没有,包括对手都确信林丹一定会拿下比赛。比赛结果正如大家预料一般,第三局一鼓作气以11-2的悬殊优势交换场地,再也没有给杜鹏宇任何机会,轻松拿下第三局,帮助八一队以3-1赢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就在林丹比赛的时候,女友谢杏芳作为嘉宾在看台上为某电视台进行解说。不过,从林丹比赛来看,他似乎并没有特别关注坐在看台上的女友有任何特殊的表示。赢得比赛后,林丹习惯性地用手拍着球拍,向现场观众表示感谢。从运动员通道出来走到混采区,林丹走得相当辛苦,他的身边围绕着二三十名志愿者,几乎每个人手上都举着手机、相机等“武器”,他们一边走还一边七嘴八舌地高声喊出对偶像的崇拜心情。要不是有保安将林丹围在当中,估计他会寸步难行。

  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外圈围了众多的球迷,窄窄的通道里塞满了人,现场情况十分混乱,嘈杂得像个农贸市场。就算是站在林丹身边的记者,也不一定能够挺清楚他到底讲了什么。为了防止发生意外情况,组委会特地叫来了更多的保安,将球迷隔离在外面,以保证林丹在接受完采访后能够安全离开。如此场面并没有让见惯了大场面的林丹受到丝毫影响,心情大好地回答完所有问题,在护送下终于顺利离开。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