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甲半程冠军三豪门争霸 谁能独占心理制高点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9: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足球劲体育  

  汉堡、不来梅的连续不胜、拜仁突然觉醒、沙尔克踏踏实实,让整个联赛的形势大变。

  原本勒沃库森领跑,汉堡、不来梅、沙尔克、霍芬海姆混战的局面,变成了勒沃库森、沙尔克和拜仁冲击半程冠军。半程冠军并不是官方的正式头衔,这对各个球队来说只是一种心理上的优势。半程冠军与最后的联赛冠军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最近十年里只有6个半程冠军最终夺冠,概率上略低于历史总体的68%。

  勒沃库森最近一次成为半程冠军是2001/02赛季,但最终夺冠的是多特蒙德。沙尔克上一次成为半程冠军是2000/01赛季,但当年的冠军是拜仁。拜仁的情况相对较好,他们最近7次获得半程冠军后,都在同年夺冠。上一次成为半程冠军却没有夺冠,已经是1992/93赛季的事情了。

  勒沃库森可以不重视这个称号,但如果在有优势的情况下被逆转,对球队将造成心理打击,拜仁则是在50个比赛日没有登顶之后,希望用这个称号来振奋球队士气,沙尔克看起来是最没有野心的,毕竟马加特的球队能打到现在的地步,已经超出了预期。

  三支球队的积分差距只有2分,最后一轮都是主场作战。柏林赫塔对拜仁最没有威胁,勒沃库森主场也不会给门兴留下太多的机会,只有沙尔克的对手美因茨相对难缠。最有可能的还是三支球队同时取胜,就以目前的排名进入冬歇期。

相关新闻:

德甲千年老二誓抛尴尬称呼 主帅甜言蜜语打气
[视频]09/10赛季德甲第16轮综述
[天下足球]德甲:汉诺威上演乌龙球帽子戏法
[天下足球]绿荫重量级之德甲:拜仁大胜对手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