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德甲千年老二誓抛尴尬称呼 主帅甜言蜜语打气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9: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足球劲体育  

  “这个头衔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赛季结束的时候在最前面的人才是冠军。”勒沃库森主帅海因克斯虽然表现得对半程冠军满不在乎,实际上勒沃库森还是希望能确保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冬季,技术指导沃勒尔表示,只要能在下一场比赛获胜,球员们就可以获得直到1月2日的假期,但他拒绝谈论球队失利的可能性:“我相信他们在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会获得成功。”

  勒沃库森早已厌倦了“永远的第二”这个尴尬的称呼,这个称呼让球队感到不安。年轻球员组成的球队状态总会有些起伏,最近的8场比赛他们不断地刷新着不败的场次,但实际上却只在两个主场取得胜利,4比0的相同比分击败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显示了勒沃库森精彩的攻势足球,背后却是6场平局,其中的对手包括多特蒙德、沙尔克、汉堡和拜仁这样的强队,也有汉诺威、柏林赫塔这样的中下游球队。一个月前与拜仁6分的差距,如今被缩小到了2分,其间还隔着一个沙尔克。

  《踢球者》评论说,原本一个人领跑的勒沃库森现在已经能感受到沙尔克和拜仁在身后呼吸所吹出的热气。也许半程冠军并不会决定最终冠军的归属,可如果勒沃库森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无法守住半程冠军的话,那么对于球队的士气将是一次打击。勒沃库森还会像上季一样,经历过山车式的滑坡吗?海因克斯否认说:“我们没有这样担心过。我们也没有订立冠军或者半程冠军的目标。但我相信我们将确保第一的位置,勒沃库森是一个年轻的,渴望成功的,潜力巨大的球队。”沃勒尔也表示:“我们在有很多伤员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住现在的位置是很难得的,我对下半程充满期望,到时候所有的人都会回来。”《信使报》称,勒沃库森将咬着牙坚持过最后的一场比赛。队内的重要球员:罗尔菲斯、组织者雷纳托、弗里德里希和黑尔梅斯都因受伤缺席,而他们几乎是不可代替的。

  为了让球员们能在最后时刻继续保证水准,海因克斯选择的方式就是称赞!他给每一名球员自信,他夸奖球队说:“我们有很多天才,能够互相理解,球员们自己寻找继续进步的方式,他们有着坚强的性格,这是一群非常让人喜欢的年轻人。”在基斯林的训练之后,海因克斯说:“他在训练中的表现棒极了,看到他就让人愉快。”对每一个球员,他都不吝啬赞美,海因克斯说:“我不认为称赞会让他们失去判断,他们知道自己的能力,这是一种肯定。”中场巴尔内塔说:“这让球队里面有一种极好的气氛,这是我们成功的秘诀。”

相关新闻:

[视频]09/10赛季德甲第16轮综述
[天下足球]德甲:汉诺威上演乌龙球帽子戏法
[天下足球]绿荫重量级之德甲:拜仁大胜对手
德甲-戈麦斯得分新星处子球 拜仁2-1获三连胜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