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后防8人伤停中卫无人 谁解20年难遇之灾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9: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曼联官网截图

  腾讯体育讯:进入12月来,“后防危机”成了曼联最深重的灾难。就在本周中英超第17轮VS狼队的比赛前,曼联后防的伤病名单上已有6人之巨。然而,据曼联官方披露周中的比赛结束后这份名单又再添新丁,近来伤势反复的维迪奇在同狼队的比赛第60分钟因伤下场,周末联赛能否出战成舆。而另一主力中卫韦斯-布朗情况更糟,官方宣布他因跟腱拉伤还将伤停数周之久。

  算上维迪奇和布朗,曼联的后防伤病名单上的伤员共有8人之多,而且同样受伤的门将范德萨还未被列入其中。费迪南德、法比奥、伊文斯、拉菲尔、内维尔、奥谢这些名字目前都处于高挂免战牌的状态,曼联的主力、替补2条后防线几乎被彻底瘫痪。主帅弗格森在接受曼联官方电视台采访时就大道苦水,曼联后防SOS,“韦斯(布朗)跟腱拉伤,最近几周都打不了比赛。维迪奇则是小腿拉伤,不过比韦斯的情况要好些,但本周末同富勒姆的比赛能不能上还是一个问题,我们必须做好准备等待消息”。

  从弗格森的谈话中不难看出,曼联正遭受的“后防危机”确实惨重,之前就有英国媒体将之喻为20年难遇之灾难。究其原因,其实在于曼联的后防线遭到了伤病的地毯式“轰炸”,后防线上从左至右,由边及中个个位置都有伤员。除了左后卫埃夫拉尚属正常外,右边卫、中后卫几乎无人可用。如果说边后卫的位置还可用弗莱彻、朴智星等长于防守的“打手”凑合一下的话,中后卫遭遇的困难最为致命。

  12月至今的4场比赛,曼联后防共使用过8名球员,其中正印后卫仅5人,而且从比赛时长来看实际上弗莱彻、卡里克、朴智星这些“客串演员”却担纲了主角的任务。中卫位置上的“人慌”问题更加突出。4场比赛,仅13日同维拉的比赛布朗和维迪奇两大正牌中卫联袂,其余的3场比赛不是缺布朗,就是无维迪奇,而且两人身边的搭档也是“千奇百怪”,内维尔、卡里克都干过中卫的活。其中,9日欧冠VS沃尔夫斯堡甚至出现无一正牌中卫压阵后防线的“怪象”。曼联后防危机之深重,由此可窥一斑。

  然而,不得不承认曼联12月的运气的确出奇地好。即使遭如此“后防危机”的打击,仍4战拿下3胜只在维拉身上“翻船”,轰入10球仅失3球。但正如那句老话说的一样“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曼联可在“后防瘸腿”的情况下一时得意,但随着赛程的深入,谁能保证就没有“墙倒众人推”的一天。幸好,弗老帅早有“亡羊补牢”计策,除了在冬季球市悄悄搜寻目标外,也加紧了内部推新人的动作。周中打狼队首发的年青后卫德拉伊特将移阵中路,“小德拉伊特已经表现出了一些中卫的天赋,而且在这个位置上他干的不错,看起来像是天生打中卫的料,(一旦维迪奇周末无法复出)他很有可能取而代之。

相关新闻:

米兰内部频暴不和声音 小贝渴望欧冠米兰战曼联
英超-兰帕德绝杀 切尔西2-1领先曼联3分
英超要求麦卡锡解释荒唐首发 曼联曾逃脱处罚
温格:英超赛程让人看不懂 讽有球队给曼联送分
弗格森表扬对手斗志顽强 盛赞曼联杀星独一无二
拜仁确认6000万卖核心 皇马曼联谁得刀面煞星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