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万助手左青龙右白虎 欧冠指挥家配米兰体能师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16: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足球-劲体育  

  足球-劲体育消息 戴着一副眼镜,表情严峻,但笑起来很可爱,这是助理教练科季奇;身高马大,很像一个保镖,这是体能教练莱科。但不要小看了这两个伊万科维奇的助手:科季奇曾经执教过14家俱乐部,而且作为主教练执教过594场比赛;至于莱科,作为田径运动专家,拥有最高水平的教练执照和国际田联最高竞技的评判员标准。“他们在克罗地亚的名声,一点儿不比伊万科维奇差,这个教练组合,真是太牛了。伊万能够把他们带来,说明了他对于此次鲁能执教,是多么地重视。”他们的克罗地亚经纪人告诉本报记者。

  为什么要关注助教?这是因为,一名优秀的助教甚至比一名主教练更能决定一支球队的生死成败。说到这里,球迷们一定会想起皮皮维奇,1999赛季,桑特拉奇带领鲁能获得了双冠王,但在俱乐部内,几乎所有的人都承认助理教练皮皮维奇居功至伟,因为他在训练、科研方面非常专业,他交给桑特拉奇的是一个极为优秀的团队,桑塔拉奇只需要在用人和思想工作方面做到位,胜利便可保无虞。2000赛季,因为皮皮维奇的离去,桑特拉奇中途下课走人。

  尽管伊万科维奇本身就是一名“科学家”,但科季奇和莱科对于伊万科维奇来说至关重要。尽管科季奇的身份是一名助理教练,但他执教生涯的绝大部分时间都是作为主教练来带队的,594场正式比赛是他最辉煌的经历,其中包括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联盟杯、托托杯和克罗地亚国内杯赛的比赛。

  可以说,科季奇既是伊万科维奇的助理教练,也是伊万科维奇的最高级智囊,为此,有人笑言:“鲁能这次赚大了,他们花了不多的钱,引进了两个优秀的主教练。”

  可以预见的是,在日常训练、技战术安排、临场指挥等各个方面,科季奇将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当然,你完全不用担心责权不明,科季奇之所以能够屈尊担任伊万科维奇的助手,恰恰缘于他和伊万科维奇25年的深厚感情。“我是为了伊万才来到中国的,他是我非常好的朋友,也是非常好的教练,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科季奇表示。此外,在克罗地亚期间,伊万科维奇和科季奇就有过合作的经历,而这段美好的合作经历无疑是科季奇愿意跟随伊万来华的根本原因。

  莱科的名声更大,他是一名优秀的体能专家和田径运动专家,他的专业方向是研究提高速度、爆发力、跳跃能力和特定的耐力,他在体能训练方面有着较高的专业水准,在世界和欧洲的专业研讨会上多次演讲,并发表过相关的学术论文。

  莱科最辉煌的经历是曾经在AC米兰实验室进行过学习。而且,作为体能训练师,他和西米奇、莱科、马里奇等国际知名球星都有过很好的合作。

  莱科还拥有丰富的亚洲球队执教经验,2004赛季他在蔚山现代担任体能教练,2006赛季,他担任釜山队体能教练。在来到中国之后,莱科向本报记者问及了中国球员的情况:“我很欣赏韩国球员那种精神,和他们尊重师道的传统,中国球员是不是这样?”对此本报记者不得不给莱科泼冷水:“中国球员和韩国球员有相同的地方,但也有不同,他们意志力不如韩国人突出,更有着自己的一些看法和理解。”这番回答让莱科若有所思:“或许,我需要把一些东西讲得更明确,要让他们知道为什么那么去做,如果他们思考明白了,那么我的指导将不会存在任何问题了。”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