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六大洋帅回顾 一规律暗示伊万必夺冠?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08:5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导读]回顾历届执教过山东的洋帅,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而前南系教头总是能够在山东塑造辉煌赢得冠军。

  腾讯体育讯 自图巴离开山东鲁能的那一刻起,人们便开始猜想接替图巴担任山东鲁能主帅的究竟会是何人?而山东人在经过一番甄选之后,伊万科维奇成为了山东鲁能队的“真命天子”;山东人选择伊万科维奇很大程度上表示其将会把洋帅政策坚持到底。回顾历届执教过山东的洋帅,可谓有人欢喜有人愁;而前南系教头总是能够在山东塑造辉煌赢得冠军。

  金正男 执教时间:1998.1-1998.12 成绩: 甲A联赛第五名

  山东足球历史上的第一位洋帅是韩国人金正男,不过金正男的中国执教生涯却极其惨淡。1998年1月27日,金正男正式担任山东队主教练,金正男的执教历程可谓步步荆棘;由于球队受伤病影响严重,金正男执教期间的战绩并不理想。联赛第19轮,金正男率队负于由同胞车范根执教的深圳平安脚下,至此金正男失去了执教球队的责任和权利球队由殷铁生领衔。金正男率队征战的19轮联赛取到了5胜7平7负的战绩,濒临降级。虽然金正男在山东的执教旅程并不如意,但其给山东队带来的“全攻全守”的技战术理念却意义深远。

  桑特拉奇 执教时间:1999-2000 成绩: 1999年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 2000年联赛第五名

  金正男在山东帅位的不如意并没有影响山东人引进洋帅的决心,继金正男之后前南斯拉夫人桑特拉奇出任山东队主教练。对于山东人来说是桑特拉奇为山东足球带来了辉煌和冠军;1999年,在桑特拉奇的率领下山东队于99赛季获取48个联赛积分力压辽小虎赢得球队历史上首座联赛冠军;同时桑特拉奇率领山东队也于当年赢得了足协杯冠军成就双冠王的霸业,而桑特拉奇也无可厚非的当选当年的甲A金牌教练。而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对桑特拉奇的报道更见其与众不同的地位。

  可可维奇 指教时间:2000 成绩:2000年联赛第五名

  2000年赛季桑特拉奇赛季中期休假让可可维奇坐上的山东队的帅位。接过桑特拉奇教鞭的可可维奇率队获得2000年联赛第五名的成绩。

  鲍里斯 执教时间:2001 成绩:联赛第六名

  在桑特拉奇之后山东足球迎来了球队历史上第四位洋帅,他就是鲍里斯。鲍里斯的球员生涯十分耀眼,曾经是前苏联队的主力球员,并屡立战功。2001年鲍里斯出任山东队主教练,鲍里斯的执教理念强调技术和个人体能,且是团队足球的极力倡导者。但鲍里斯却没能成就桑特拉奇一般的辉煌,鲍里斯执教的当年山东队联赛战绩极为糟糕仅仅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而鲍里斯的下课也自然是水到渠成一般。

  涅波 执教时间:2002-2003 成绩: 2002年联赛第四名 2003年联赛第十二名

  鲍里斯离任后,前苏联人涅波继任山东足球的新掌门人。涅波的执教生涯十分丰富,无论是中亚的土库曼斯坦亦或是非洲的喀麦隆都留下过涅波的身影,而涅波成为山东队主帅之前更是一度担任沈阳队的主教练。虽然涅波的执教风格十分严谨,但其却没有在山东塑造辉煌。2002-2003年,身为山东主帅的涅波并没有率队取得期待中的成绩;2002赛季山东队获得第4名而2003年山东队第12名的成绩导致涅波的下课。

  图巴 执教时间:2004-2009 成绩: 04年联赛亚军 05、07年联赛季军 06、08年联赛冠军 09年联赛第四名 04、06年足协杯冠军 04年中超杯冠军

  2004年,图巴的到来成为山东足球历史上继桑特拉奇之后又一位里程碑式的人物。图巴执教山东鲁能的第一年便率领球队获得联赛亚军的成绩,并赢得当年中超杯、足协杯的桂军。2005年图巴率领球队闯入了亚冠联赛8强并获得联赛季军的成绩。2006年图巴和山东鲁能让山东足球再一次登顶,山东鲁能提前6轮获得联赛冠军。虽然2007年山东没能卫冕成功,但球队在A3联赛中获得了亚军。2008年图巴再一次率队赢得了联赛冠军,为山东足球带来了第三座联赛冠军奖杯。不过2009年图巴不仅没能率队卫冕,更是在亚冠赛场被痛击,再加上联赛的糟糕表现致使执教山东鲁能6年之久的图巴不得不离开。

  伊万科维奇 2009.12.16-? 成绩:暂无

  作为山东足球历史上第7名洋帅的伊万科维奇无疑承载着山东人复兴足球的期望,伊万曾协助布拉泽维奇获取98世界杯季军;而其作为主教练率领伊朗队夺得釜山亚运会金牌的经历都让人对他信心满满。值得一提的是,山东足球历史上的联赛冠军都源自前南系主教练,而伊万的到来或许会是又一次复兴的开端。

相关新闻

伊万引外援瞄准旧部 前利物浦铁卫加盟鲁能?
鲁能新帅助理更有显赫背景 任米兰铁卫体能师
鲁能集中召开备战会 舒畅发言新老总从严治队
鲁能已与图巴顺利解约 新帅上任盛赞前任
鲁能发布会正式宣布新帅 伊万:联赛至少保前三
伊万抵达鲁能韩公政接机 签约两年年薪50万美金

责编:赵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