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托雷斯百战61球只仰望1人 不弃红军感动世人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08: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月的养伤,球迷一个半月的等待,该来的还是会来,托雷斯对伯恩利的入球,宣告了他在射手榜上也进入到11球到20球的新层次的竞争轨道之中。其实西班牙人本赛季12场联赛进11球的进球率,是在目前进球超过十个的四位选手里(德罗巴、迪福、鲁尼和托雷斯)排在第一位。当然可以乐观认为,如果托雷斯在接下来的比赛不留力,也没有伤势作怪,他就是争夺联赛金靴的超级大热。

  今天这球,就让球迷见证了金靴大热以往最熟悉的那种状态:站位有感觉,所以能捕捉到对方头球的失误,自己冲击时也不越位;有身体有速度,所以冲起来就没有让任何对手追上;当然更有脚下技术的完美融合,不但绕开科克兰德,还躲开了人高马大的布兰布尔,最后横扫入网,南欧拉丁派选手的潇洒风范一览无余。而这不就是鼎盛时期托雷斯很擅长的中锋单打战术嘛。

  掐指一算,本场比赛正好是他来到利物浦效力的第100场比赛,一共打入了61个入球,平均每场0.61球的入球率,在如今的年代,而且又多是在英超和欧冠这两大残酷环境下取得,在目前还在踢英超的队员里他是第一人,现在风光无限的德罗巴和鲁尼,离开这样的进球率都有不少差距,如果大伙都只比前100场,差距更大。今天在托雷斯打入一球后,镜头转到了拉什身上,作为红军历史上的头号射手,他在660场比赛里打入346球,场均进球0.52。事实上在红军历史十大射手里,只有戈登-霍奇森的入球率超过了现在的托雷斯,但他的活跃年份是在上世纪20至30年代,传奇归传奇,但这种传奇的真正质量,相信球迷还是心知肚明。而现实中最有对比意义的欧文和福勒,在红军的进球率也都在0.50左右。

  上文强调托雷斯的数据在“还在踢英超的队员里是第一人”,是因为范尼在曼联的数据比他高,荷兰人219场比赛进150球,场均入球0.68,好在托雷斯还年轻,仰望前辈之余还有的是机会超越或者并肩前辈。

  今天这个进球,也是托雷斯的第49个英超联赛入球,西班牙人离开50大关就差一步,以他今日打了半小时不到就有这样横扫千军的表现,50球当然是随时来到的事。如果要来算联赛入球率的话,69场进49球,就是0.71的惊人数据,当然这个数据的数量累积上还不高,不太适合拉出来做对比,否则连范尼也要甘拜下风(150场联赛进95球,进球率0.63)。现在西班牙人贡献越大,或许球迷和俱乐部就感到亏欠他越多,招揽“厄尔尼诺旋风”入队,要的就是拿到一座冠军奖杯,而托雷斯也的确是全身心付出,但到队两个半赛季,他自己的付出有目共睹,可惜他一人之神勇,即使再加上杰拉德,也无法帮助利物浦换回一座奖杯,毕竟足球比赛不是靠两个超级战士就能解决一切的事。

  而本赛季,利物浦联赛和杯赛战绩一路下坠,托雷斯除了受伤之外,即使出场也无法保证个人状态的场场神勇。说起来或许让他自己都感到不开心,他最近出场的一些大赛,还都是以输球结尾,比如说欧冠的三场败仗,对切尔西和阿森纳的联赛失利,整体表现不佳,让托雷斯颇有无力回天之憾。不过在最近的采访中,托雷斯明确表示了对红军的忠心,他说:“我现在肯定不会去其他俱乐部踢球。目前我只想帮利物浦提高在积分榜中排名,希望大家能团结在一起。我和俱乐部之间还有一份四年后到期的合同,我的未来就在这里,希望能履行完合同。”

  看得出,托雷斯属于那种既来之、则安之的队员,对于红军球迷来说,表态让他们放心,至少托雷斯不以拿到冠军奖杯来作为离队不离队的首要因素,他是真正爱上了安菲尔德的红。在本赛季剩下的日子里,红军球迷不敢奢望本队去追逐奖杯(事实上也只有足总杯和欧联杯可以追求),但至少可以期待托雷斯达成在个人荣誉上的最高成就。

责编:张悦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