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ATP评十年最遗憾失利 罗迪克09温网憾负居第2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07: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ATP官方网站今日评选出最近十年中最遗憾的五场失利,美国名将罗迪克在今年温网决赛长盘决胜中不敌费德勒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是科里亚在2004年法网决赛中错过两个赛点后不敌同胞高迪奥。

  1.2004年法网决赛,科里亚错失两赛点

  2004年的法网决赛时一场阿根廷内战,22岁的科里亚在过去38场红土比赛中赢了37场,本次法网他在前六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面对同胞高迪奥,科里亚一上来就以6-0和6-3连胜两盘,不过高迪奥随后展开反击,顽强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科里亚先后丢掉了两个赛点,最终被对手以8-6击败,这场决赛成为科里亚整个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

  2.2009年温网决赛 罗迪克长盘不敌费德勒

  尽管在与费德勒之前的交锋记录中以2胜18负落于明显的下风,不过罗迪克在今年温网决赛赛中的表现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和瑞士人一直战斗至决胜盘14-14平之后才遭遇全场第一场破发,由此输掉了比赛。本场比赛耗时长达4小时16分钟,费德勒依靠这场胜利拿到了创纪录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

  3.2002年戴维斯杯决赛 马休只差2分成国家英雄

  在参加职业生涯第一个戴维斯杯决赛的时候,法国人马休就差一点成为法国的国家英雄,他在第五场的生死战中迎战俄罗斯的尤兹尼,只需要获胜,他就将帮助法国队获得历史上第10座戴维斯杯冠军奖杯。在家乡观众的支持声中,马休顺利拿下了前两盘,尽管对手在第三盘扳回一盘,不过马休在第四盘以5-4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与对手战成了平分,距离胜利只有2分之遥,不过他却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尤兹尼随后逆转取胜,成为戴维斯杯历史上第一位在决赛生死战中两盘落后还能逆转的选手,留给马休的则只有黯然神伤。

  4.2001法网第四轮:拉塞尔不敌库尔滕

  网球比赛正如人生,充满了太多的如果...则...。如果拉塞尔能够拿下这场比赛,也许他的职业生涯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拉塞尔是历史上第一位连续四次通过资格赛杀进大满贯正赛的选手,本次法网他在第二轮已经淘汰了一位前冠军布鲁格拉,在于库尔滕的这场比赛中,看上去他将继续自己的神奇步伐,在先胜两盘之后,拉塞尔在第三盘5-3领先时拿到了一个赛点,不过库尔滕随后将球牢牢压在底线玩久了这一赛点,就差那么几厘米的距离,拉塞尔的职业生涯被改写——库尔滕逆转获胜之后拿到了自己第三个法网冠军,而拉塞尔的世界排名在法网之后短暂升到88位,不过很快又迭出前100,2007年他达到职业生涯排名的最高点——第60位。

  5,2000/2001温网决赛 拉夫特难圆温网梦想

  这个澳洲人职业生涯没有获得过温网冠军,不过他距离这一梦想两度十分接近,2000年,他在半决赛苦战五盘击败阿加西,不过在决赛中却不敌桑普拉斯,成全后者获得职业生涯第13个大满贯。2001年,拉夫特再次苦战五盘击败阿加西杀进决赛,不过决赛中他却遇到了伊万尼塞维奇,后者以外卡身份在本次温网中夺去了职业生涯唯一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相关链接:

[视频]网球“公主”辛吉斯重返赛场玩马术
[视频]东亚运动会网球赛 曾少眩/张择男双折桂
[视频]东亚运动会网球女单决赛:张帅-张凯贞
[视频]东亚运动会:网球赛场 小将担纲
[视频]东亚运网球-张帅击败对手取得女单首胜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