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萨少侠创造百年历史 他已做到梅西伊布所不能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07: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五个冠军奖杯已经证明,我们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我们希望能够以完美姿态结束2009年。”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佩德罗曾这样说道,“我的确很希望能够进球,如果我们本场获得点球的话,我将会操刀主罚。”一个上赛季绝大多数时间还在踢丙级联赛的球员说出这番话,可绝不是要跟大牌们抢功,巴萨上下都希望能够帮助佩德罗创造新纪录。更多新闻

  在今夜之前,佩德罗本赛季已经在巴萨的五项赛事中有过破门。在巴萨的历史上,只有热奥瓦尼能够与他相提并论。在赛季初的西班牙国王杯首回合中,佩德罗的世界波帮助巴萨攻克圣马梅斯球场;在欧洲超级杯上,替补出场的佩德罗绝杀顿涅茨克矿工;在欧冠主场基辅迪纳摩的比赛中,佩德罗为球队攻入了第二个球;4天后,这名22岁的特内里费人又在西甲巴萨与阿尔梅里亚一战中攻入世界波;在与莱昂内萨的两回合国王杯比赛中,佩德罗更是三次体会到了进球的喜悦。如果能在世俱杯上破门的话,佩德罗就将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一个在单赛季六项不同比赛中都有进球的球员。

  亚特兰特的偷袭得手,使得巴萨上半场攻势受挫。除了布斯克茨利用角球机会破门之外,巴萨没能在阵地战中获得太多机会。五冠王最好的反击战机会,来自于伤停补时阶段。阿尔维斯中场抢断直传后直插禁区,佩德罗心领神会为巴西人送出准确直传球。可惜面对出击的比拉尔,阿尔维斯将球踢在了边网上。

  梅西的进球打乱了墨西哥球队的部署,亚特兰特不得不压上进攻,这给了巴萨攻击手们更多冲刺空间,佩德罗就得益于此。66分钟伊涅斯塔左路内切至禁区左侧后连续晃动,亚特兰特后卫被晃得七荤八素。在佩德罗中路前插的同时,伊涅斯塔的保姆直传球也如影随形的到来。佩德罗的射门彻底骗过了比拉尔,特内里费人轻松将球送入网窝。

  这个进球不但帮助巴萨锁定胜局,同时也让佩德罗-罗德里格斯-莱德斯马这个名字被永远篆刻进了巴萨的历史。“进球让我非常高兴,我感受到了一种无与伦比的喜悦感,因为我做到了历史上从未有人做到的事情。”佩德罗赛后说道,“我希望能和队友们一起分享这份幸福,没有他们的帮助,我不可能完成这一奇迹,我要特别感谢伊涅斯塔的伟大传球。对我来说进球当然好,但更重要的是球队的胜利。”

  3比1的领先让巴萨彻底放松下来,亚特兰特也基本放弃了抵抗,佩德罗得到了更多表演机会。71分钟佩德罗巧妙挑传禁区右侧空当处的伊布,可惜潇洒哥附体的神塔将这个相当难得的破门机会肆意挥霍。82分钟博扬右路底线横传,佩德罗的脚跟磕球过人射门一气呵成,可惜这次他没有得到胜利女神的庇佑。尽管没能再次扩大优势,但攻入本赛季个人第11个进球的佩德罗,还是得到了媒体的高度肯定。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打分中,特内里费人与伊布一样获得了8分。佩德罗传奇才刚刚开始,这名22岁的青涩少年,面前有着一条无比宽阔的金光大道。在巴萨,在瓜迪奥拉的手下,佩德罗,前进吧!

相关新闻:

世俱杯-巴萨3-1进决赛 梅西破门 佩德罗创纪录
[组图]巴萨踩场训练 伤情无碍梅西训练积极
[视频]世俱杯夺冠热门巴萨力争“六冠王”
巴萨“借调”阿森纳真神 他是枪手最强发动机
[组图]巴萨全队抵达阿联酋 积极备战世俱杯
梅西因伤缺席巴萨训练 恐将无缘世俱杯半决赛
[天下足球]绿茵重量级之巴萨1:0西班牙人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