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梅西75秒诠释金球魔力 他已是09欧洲射手王中王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0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为了庆祝C罗新自传《梦想成真》正式上市,皇马特地在伯纳乌为其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主席弗洛伦蒂诺甚至到场为葡萄牙人捧场。“C罗是为足球而生的,他对胜利的渴望最吸引我。他的梦想的确成真了,他一直希望能够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同时他也梦想着效力皇马。在伯纳乌和C罗之间,有着斩不断的联系。”弗洛伦蒂诺高度评价皇马9号。但皇马大力为C罗自传做广告的举动,却引来了加泰罗尼亚媒体的嘲笑:“看看梅西现在在干什么吧,C罗也只能在这种商业舞台上作作秀了。”

  的确,相比在伯纳乌忙着卖书的C罗,正随巴萨出征世俱杯的梅西显然更配得上全世界的关注。尽管刚刚伤愈,但跳蚤仍然再一次成为了巴萨的救世主。“梅西,你是多么伟大”,《每日体育报》开始了抒情诗朗诵,该报给梅西打出了全场最高的9分。“梅西的血液中有着胜利因子,他是当今最出色的球员。”

  在上周中的欧冠联赛中,梅西被基辅迪纳摩球员阿尔梅达铲伤右脚踝。为了参加欧冠半决赛,梅西甚至在飞机上都不忘进行恢复性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半决赛的前一天,队医终于为跳蚤的出场亮起了绿灯。但瓜迪奥拉和巴萨头号助教比拉诺瓦都在赛前表示,如果比赛走势被巴萨所掌握的话,梅西很可能将不会获得出场机会,跳蚤的目标是决赛。

  但1比1的比分,还是让瓜迪奥拉失去了耐心。52分钟,梅西领命替补出场,现场4万名观众为新科金球先生起立鼓掌。在登场仅仅75秒后,跳蚤就为巴萨打开了胜利之门。伊布前场左侧送出精准直传,梅西心领神会插入禁区中路。在趟过出击的比拉尔后,梅西轻松地将球送入空门。2比1,巴萨瞬间取得逆转!“梅西让巴萨完整”,《马卡报》这样说道。这个进球是梅西09年度的第37个正式比赛进球,跳蚤和阿贾克斯射手路易斯-苏亚雷斯并列为本年度欧洲射手王,沃尔夫斯堡中锋哲科则以36球排名次席。

  在伊涅斯塔受伤之后,梅西客串踢起了前腰。在新的舞台上,跳蚤同样势不可挡,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内阿根廷人6次尝试突破5次成功。梅西曾有过一次冲突三人夹击后的直传,佩德罗在接应博扬传中时被狠狠放倒。可惜博扬启动稍早越位在先,这也使得佩德罗创造的点球被抹杀。终场前梅西还有一次禁区内的个人突破,但亚特兰特门将比拉尔提前出击勇扑跳蚤脚下球。比赛结束后,比拉尔主动找到梅西攀谈了起来。在这名32岁门将的脸上看不出丢球和失败的郁闷,能与梅西同场竞技已经足以让墨西哥人自豪和荣光。

  《世界体育报》这样激励巴萨:“离完美的2009年,还剩下最后90分钟。”对于梅西而言,他的2009则还剩下了两个需要攀登的高峰。世俱杯决赛当然是目前的重中之重,当地时间21日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典礼上同样也将出现跳蚤的身影。在金球奖评选中梅西就羞辱了一把C罗,新科FIFA先生的出水又将继续巩固跳蚤足坛第一人的地位。

相关新闻:

世俱杯-巴萨3-1进决赛 梅西破门 佩德罗创纪录
[组图]巴萨踩场训练 伤情无碍梅西训练积极
[组图]梅西海滩赤膊训练秀肌肉 欲伤愈踢世俱杯
梅西因伤缺席巴萨训练 恐将无缘世俱杯半决赛
[天下足球]TOP10十大无对抗受伤 第六位梅西
里皮联手尤文迷扼杀国米奇迹 巴洛特利似梅西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