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俱杯-巴萨3-1进决赛 梅西破门 佩德罗创纪录

 

CCTV.com  2009年12月17日 07: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2009世俱杯进行了第二场半决赛。欧洲冠军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3比1逆转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冠军墨西哥球队亚特兰特,五冠王将与阿根廷球队拉普拉塔大学生在决赛中对话。罗哈斯开场后偷袭得手,布斯克茨利用角球机会为巴萨扳平比分,伤愈复出的梅西只用了75秒就帮助巴萨逆转,攻入本队第三球的佩德罗则成为巴萨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在六项不同赛事中破门的球员。

  两队历史上从未有过交锋纪录,巴萨轮换3人,马克斯、阿比达尔和布斯克茨进入首发名单,哈维第500次代表巴萨参加正式比赛。凯塔因伤缺席,丰塔斯和穆涅萨因技术原因落选大名单。

  第4分钟亚特兰特门将比拉尔后场长传,拉法-马克斯对高球落点判断失误将球漏过,罗哈斯禁区中路挑过出击的巴尔德斯后将球凌空铲入空门。0比1,巴萨遭遇噩梦开局!第6分钟哈维开出右侧角球,布斯克茨中路小禁区外头球射门被比拉尔鱼跃单掌扑出,40秒后索拉里中场铲倒阿尔维斯被黄牌警告。

  24分钟亚亚-图雷直传,伊布禁区弧内右脚低射滑门而过。1分钟后布斯克茨左路45度传中,伊涅斯塔禁区右上角前右脚挑球过人后左脚凌空抽射稍稍打高。29分钟比拉尔后场大脚长传,拉斐尔-马克斯禁区弧顶右脚抽射踢偏。1分钟后亚亚-图雷和哈维踢出撞墙式配合,亚亚-图雷禁区弧右侧胸部停球后右脚凌空抽射打飞。

  32分钟米盖尔-马丁内斯背后踢倒哈维,伊布中路28米外任意球右脚大力抽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34分钟哈维开出右侧角球,亚亚-图雷前点头球摆渡,布斯克茨小禁区外右脚迎球推射破门。1比1,巴萨扳平比分!39分钟何塞-冈萨雷斯不满判罚被黄牌警告,达尼-格雷罗在死球状态下将球踢飞,主裁卡洛斯-西蒙也向他出示黄牌。43分钟阿尔维斯右路战术角球传中,拉法-马克斯小禁区左侧头球冲顶顶高。45分钟佩德罗直传,阿尔维斯禁区右侧单刀推射击中边网。

  下半时开场双方都没有换人,48分钟阿比达尔左路传中,皮球击中费尔南多-纳瓦罗后折射到球门上方球网。巴萨用皮克和伤愈复出的梅西换下拉法-马克斯和亚亚-图雷,现场球迷为梅西起立鼓掌。53分钟伊布中场直传,梅西禁区左侧趟过出击的比拉尔后,左脚推射破门。2比1,巴萨上演逆转,梅西出场75秒后就为球队建功!亚特兰特用卡雷维奇换下索拉里,60分钟贝拉斯克斯中场踢倒梅西被黄牌警告。

  亚特兰特用佩雷亚换下贝拉斯克斯,64分钟伊布中场踢倒贝尔穆德斯被黄牌警告。66分钟伊涅斯塔左路内切突破至禁区左侧后直传,佩德罗中路插上后右脚单刀推射破门。3比1,巴萨锁定胜局,佩德罗成为俱乐部史上第一个单赛季在六项不同赛事中破门的球员!70分钟亚特兰特任意球轻拨,米盖尔-马丁内斯禁区前左侧右脚劲射击中人墙。30秒后佩德罗中场挑传,无人看防的伊布禁区右侧右脚外脚背弹射踢偏。72分钟罗哈斯左路突破皮克后底线回传,佩雷拉中路跟进左脚抽射踢疵。74分钟佩雷拉快发任意球,拉斐尔-马克斯趟过阿比达尔后禁区右侧单刀劲射,巴尔德斯反应神速将球扑出。

  巴萨用博扬换下伊涅斯塔,77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博扬前点右脚推射没能踢正部位。82分钟博扬禁区右侧底线横传,佩德罗脚跟磕球突破后禁区右侧小角度推射踢偏。85分钟博扬右路传中,伊布禁区中路头球射门顶偏。87分钟伊布30米外吊射,比拉尔鱼跃将球扑出底线。89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博扬小禁区中路头球射门顶偏。90分钟梅西和博扬撞墙式配合后突入禁区,比拉尔勇扑梅西脚下球,1分钟后皮克抗议主裁判罚被黄牌警告。最终巴萨3比1逆转亚特兰特,红蓝军团将与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在决赛中相遇。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4-拉法-马克斯(53’3-皮克)、5-普约尔、22-阿比达尔/6-哈维、24-亚亚-图雷(52’10-梅西)、16-布斯克茨/17-佩德罗、9-伊布拉希莫维奇、8-伊涅斯塔(75’11-博扬)

  亚特兰特(5-4-1):3-比拉尔/7-费尔南多-纳瓦罗、2-米盖尔-马丁内斯、17-达尼-格雷罗、21-贝拉斯克斯(62’10-佩雷拉)、31-阿雷奥拉/18-贝尔穆德斯、5-何塞-冈萨雷斯、11-索拉里(55’20卡雷维奇)、19-罗哈斯/8-拉斐尔-马克斯

 

相关新闻:

[组图]巴萨踩场训练 伤情无碍梅西训练积极
[视频]世俱杯夺冠热门巴萨力争“六冠王”
巴萨“借调”阿森纳真神 他是枪手最强发动机
[组图]巴萨全队抵达阿联酋 积极备战世俱杯
梅西因伤缺席巴萨训练 恐将无缘世俱杯半决赛
[天下足球]绿茵重量级之巴萨1:0西班牙人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