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麦迪复出难抢一人光彩 巴丁格诠释何为少年天才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14: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2月16日报道:职业生涯第一次首发出战,巴丁格等了接近2个月,整整23场比赛,如果不是阿里扎因为恶意犯规被禁赛,整个赛季他都很难得到首发的机会,毕竟火箭队在锋卫线上并不缺人,麦蒂的复出也是迫在眉睫,巴丁格作为替补的表现相当高效,在此前阿德尔曼的所有言论中,都认为没有必要将他提上首发。

  但就是阿里扎的这次无脑举动让休斯敦火箭队再一次收获了这个意外的惊喜,巴丁格不仅是那种“微波炉”式的球员,而且首发出战的效率仍然极高,他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足够的能量,本来麦蒂的复出才是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但在麦蒂的光芒之下,巴丁格的表现似乎更值得莫雷庆幸,他应该庆幸自己没有看走眼,这个从活塞队买来的次轮新秀,已经可以和对手的领袖级人物汉密尔顿一较高下。

  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是因为第三节比赛7分41秒时巴丁格的一次进攻,当时布鲁克斯上线持球,巴丁格底线反跑至篮筐左侧45度角接球出手果断命中,那一瞬间他的防守人在他的积极跑位过程中完全失去位置,面对着正面补防的大中锋,巴丁格从接球到起跳再到出手一气呵成,那一瞬间时间好像都停止了,教科书一般的投篮动作,紧接着就是皮球刷网而过的声音。

  当然,这还不是巴丁格在本场比赛中最出彩的表演,5分钟过后,他又和布鲁克斯配合打出了一记超远距离的空中接力,当时布鲁克斯刚刚运球过半场,巴丁格已经一路飞奔至对方篮下,两人眼神交会之际,皮球已经飞在了空中,巴丁格高高跃起双手将球摁进篮筐,火箭队再次将分差拉大到10分开外,有人说这一球像极了巅峰时期麦蒂和阿尔斯通的配合,事实上,巴丁格能够展现出这种超人一般的身体素质,甚至比当年的麦蒂还要可贵。

  要知道本场比赛足足40分钟的出战时间甚至比他平时两场比赛加起来还要长,巴丁格在场上不仅没有一丝疲惫,而且一直打的非常积极,要知道一个2号位球员抓下12个篮板可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这场比赛火箭队的两位篮板大神斯科拉和兰德里加起来也只抓了11个篮板,还没有巴丁格一个人多……

  更何况巴丁格还展现出了他不为人所知的一面,以前很多人都觉得巴丁格只是一个不错的射手,而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还向人们展现了自己在组织进攻方面的天赋。当时比赛打到第四节中段,火箭队已经大比分领先活塞,巴丁格弧顶持球,所有人都认为他会选择自己进攻或者交给两名控卫,但没人想到他居然一记手术刀般传球让兰德里在篮下轻易要到位置,一个2+1打成,巴丁格是最大的功臣。

  甚至在这场比赛中巴丁格一直被人诟病的防守都不再是什么问题了,他的顽强和积极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自己在的脚步移动和身体对抗上的劣势,毕竟防守这种东西是需要相当多的比赛和相当长的时间去打磨的,巴丁格的职业生涯才刚刚起步,他还有的是时间。

  说到这里,不禁让人想起了如今已名扬天下的凯文-杜兰特,2007年杜兰特进入联盟的第一场比赛首发出战,22次出手也不过拿到了18分,这两人在05、06年的时候就被认为是锋线上不世出的天才球员,尽管巴丁格在NCAA遭遇了太多的挫折,但进入这个联盟之后,他依然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证明自己。

  所以,让我们为巴丁格喝彩吧,他不是像自己的名字一样只能做个补丁,他拥有的是无穷的天赋,他的未来,也注定一片光明。

 

责编:王琤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