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詹姆斯平淡一战仍显完美 关键时刻他最值信赖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10: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早上8点,克里夫兰骑士在速贷中心迎战新泽西篮网。此战前篮网战绩为2胜22负,而骑士则为17胜7负。在本场比赛中骑士的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表现尚可,全场19投9中砍下23分6个篮板7次助攻,率领球队99-89力克对手再添一胜。

  当本赛季场均28.8分6.9个篮板和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1.1%的詹姆斯投篮命中率跌至四成,半场下来只有10分3个篮板4次助攻但失误却达到了4次的情况下,骑士即使在自己家门口面对联盟最弱的篮网也一度被对方将比分咬住,这种情况对于詹姆斯和骑士而言,确实是实在有些太难堪了。

  连续的助攻无法掩盖詹姆斯糟糕的手感,他三分线外接连发炮不中给了篮网太多反击的机会,双方分差在第三节时一度被缩小到只有4分。这时候的詹姆斯再度呈现出严肃的神情,尽管他知道对手肯定会将防守重点锁定在他身上,他将遭受最为严密的防守和最为坚决的包夹,但他仍然到了必须挺身而出的时候了。

  于是接下来比赛又一次的进入到了詹姆斯时间,这位超级巨星如同希腊神话中的大力神一样以凶猛的态势接连杀入篮下一次次强势的将球投入或者放入篮筐,在短短的2分30秒左右的时间里独自砍下9分打出进攻高潮,一举将两队的分差迅速拉开。三节战罢骑士72-63拥有9分的领先优势,主队重新处于绝对的有利地位。而实际上詹姆斯凭借一己之力的打出的那波7-0的进攻高潮,才是决定比赛战局的最关键因素。

  在比赛还有5分39秒时詹姆斯重新回到场上,此时的骑士83-75领先对手8分仍然掌控战局。然而德文-哈里斯不冷静的恶意犯规让詹姆斯不需要再发力主队就基本提前锁定了胜负。对于詹姆斯而言,这是一场没有什么意义的比赛,他还没有发力,比赛的结局就已经分出,他还没有证明自己,对方的首席外线球星就已经自毁长城。然而尽管如此,詹姆斯依然在比赛的第三节中用他强势的表现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和天赋,证明了自己对于球队的重要性。在这种时候,没有人还会特意去记得他上半场的平庸表现和全场的6次失误,展现给热门的,依然是一个相当完美和出色的詹姆斯。

责编:王琤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