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达最佳铁卫再续前缘 佐里奇3年后重返津门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08: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中国有句俗话说叫:“好马不吃回头草”,然而这话对欧洲球员来说,根本就不应验。北京时间12月15日,曾经在2005年、2006年两个赛季效力过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塞尔维亚后卫马尔科佐里奇,再次与天津泰达俱乐部签约,成为了天津泰达征战2010赛季的第二名外援。真可谓:好马偏吃回头草。

  1980出生的马克-佐里奇现年30岁,曾是塞尔维亚国家青年队主力球员,身高191cm,体重83kg,2000-2004几个赛季一直效力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

  05、06两个赛季,佐里奇效力天津泰达队,迅速成为津门最成功的中后卫之一。更为俱乐部和球迷看重的,佐里奇能守又擅攻,两个赛季为球队攻入6个进球,进球效率之高在后卫线中实属翘楚。防守稳健,堪为定海神针,进攻能力又属一流。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佐里奇不继续留在天津,而在2007赛季流浪到了土耳其联赛呢?原来意留在天津的佐里奇与俱乐部,在续约问题上存在分岐,并未达成一致,最终导致了佐里奇出走到了土耳其超级联赛效力。虽然最近几个赛季佐里奇一再表示要回到天津,但俱乐部因为种种原因未能考虑。

  然而,阴差阳错之间,2009赛季让佐里奇的命运发生了变化。虽然09赛季前佐里奇在与江苏舜天队达成加盟意向之后,因协议没有达到一致导致加盟江苏流产,但随后在联赛中段加盟深圳俱乐部后,与毛剑卿、巴尔克斯等申花帮一道,帮助深圳保级成功。佐里奇在深圳半个赛季的出色表现,终于打动了俱乐部。决定在签下今年下半年加盟的乌兹别克斯坦外援塔德吉耶夫之后,马上签下佐里奇。

相关新闻:

泰达将重签佐里奇 30岁老将曾效力天津队两年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