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受伤恐缺阵 后防中坚回归

 

CCTV.com  2009年12月16日 07: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切尔西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6日,切尔西官方宣布科特迪瓦前锋迪迪尔-德罗巴训练时受伤,很可能将无缘参加球队在周三晚20点与朴茨茅斯队的英超联赛,至于德罗巴将休战多久,切尔西官方并未透露。据切尔西官网报道,德罗巴是在一次恢复性训练中旧伤复发,为谨慎起见,安切洛蒂很有可能将他排除在参加周中比赛大名单之外。除此之外,切尔西官网刊登一条对球队有利消息,那就是阿莱士将伤愈复出,很可能在对庞贝的比赛中登场。

  “今天早上德罗巴遇到点问题,他的背部被撞了一下,我也不知道他是否可以出场比赛。不过阿莱士和卡卢伤病已经康复了可以参赛。我不想为明天的赛事备用太多的球员,目前对德罗巴主要是控制伤势,并作出决定是否能够参加明天的比赛。”安切洛蒂对切尔西官网透露,德罗巴上不上场还不一定,主要是取决于他的伤势,如果没有大碍,德罗巴将肯定首发出场。

  最近切尔西遭遇人员危机,在上周中欧冠主场对希腊人竞技的比赛中,安切洛蒂的球队可谓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在被对手2比2逼平的同时,球队绝对主力埃辛将因伤休战4周,他的受伤直接导致切尔西中场拦截能力下降了一个档次。在上周末对埃弗顿的比赛中,正是中路防守质量下降,频频给对手任意球,从而让埃弗顿三次利用任意球洞穿切赫的十指关,要不是德罗巴的梅开二度救主,切尔西是否能够拿到一分还很难说。所以说,如果埃辛和德罗巴都将因伤休战,那对于志在取得好成绩的切尔西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

  切尔西主场3比3战平埃弗顿,本场比赛最令人瞩目的就是埃弗顿利用任意球三次洞穿切赫把守的大门,算起这3个定位球失球,切尔西本赛季在英超联赛中的13个失球中,11个失球是来自定位球,比率占到惊人的85%!定位球频频失误,让意大利人最近很烦恼,如何解决这一“短板”成为切尔西目前头等大事。在与庞贝比赛的前一天训练中,安切洛蒂专门训练了盯防定位球战术,他希望切尔西能够尽快剔除这一“毒瘤”。

  安切洛蒂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球队在努力提高定位球防守。“我们重点训练了如何防守定位球,毕竟我们的丢球大多数源于定位球。我们都想去提高,我们也必须去提高。的确是这样的,我们在定位球上丢了很多球,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对于阵地战的防守我们做得很好,这也是我之所以说我们的后防线很坚固的原因。我们有很多优秀的防守球员,我们完全有能力防好每一个定位球。在场上我们的球员要加强交流和集中注意力,当然,更不能在球门前犯一些低级错误。我相信,这些我们明天一定可以做到这一点。同时,我也看了其他球队的一些数据统计,只有两只球队丢了2个定位球,其他也丢了7个、8个或者9个有些队甚至还丢了10个。利物浦和阿森纳同样丢了10个定位球。每一支球队都有自己的问题,我们现在要考虑的是,我们被对手打进了11个定位球。”

  安切洛蒂除了指出球队在努力提高定位球防守之外,他还否认对切赫的批评。他表示,英国媒体有点小题大做,切赫其实很出色,与卡西利亚斯和布冯的实力不相上下。“大家都知道我们有位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我认为切赫不比布冯、卡西利亚斯他们差。无论我们在场上表现得如何,他总能对我们的球门有着很强的控制力。”

  当地时间周三晚20点的比赛另一大看点是,前切尔西主教练格兰特将率领庞贝军团抵达斯坦福桥参战,这是以色列人离开切尔西后,首次返回斯坦福桥。格兰特是切尔西历史上第一个率队闯进欧冠决赛的主教练,但最终还是被阿布解雇。安切洛蒂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格兰特,他称并不认识以色列人,但看过他在率领切尔西打过的比赛。“我不认识他,但是我看过他率领球队打欧冠决赛,他那个赛季执教的非常出色。目前他在朴茨茅斯也做得不错,近3场比赛拿到4分,所以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希望明天我们能够获胜。”

 

相关新闻:

曼联突袭米兰锋线悍将 29场14球南非怎能少他
曼联主场饮恨藏魔咒 2月泣血赛程恐错别冠军
曼联老板回应中国财团:15亿英镑也不卖红魔
英媒讽曼联领袖骗点球可耻 永不假摔沦为笑柄
曼联送分童子突变绝杀梦魇 26年豪赌终赢一次
美国老板回应收购消息 曼联市值15亿为非卖品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